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越级挑战 魅族MX4单挑iPhone6 plus

 2014-09-23 15: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提要] 不可否认的是,苹果iPhone系列手机,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手机厂商的模仿学习对象,这当中亦有不少出色的“继承者”,在整合优秀的元素之余,亦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针对iPhone6 plus的大屏幕,iOS8亦有针对大屏作出了优化,例如连续触摸HOME键两次,即可让整个屏幕下沉,以便点击顶部区域。

不可否认的是,苹果iPhone系列手机,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手机厂商的模仿学习对象,这当中亦有不少出色的“继承者”,在整合优秀的元素之余,亦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在大批的“继承者”中,魅族和小米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近期,魅族MX4已经全面开售,魅族这款新一代智能手机与苹果当前最高端的iPhone6 plus相比,有什么优势呢?

图:魅族MX4 VS 苹果iPhone6 plus

外观方面,由于苹果iPhone6 plus突破性地采用了更大的屏幕,整机比魅族MX4要大上一圈。但在机身整体设计上,两者有着不少相似之处,例如魅族MX4与苹果iPhone6 plus的边框设计,两者均为相似的弧度设计,且扬声器开孔位置也十分相近,可以肯定的是,两者均有着相当不错的握持感。值得一提的是,魅族MX4采用的5.36英寸屏幕,而苹果iPhone6 plus则采用5.5英寸屏幕,虽然两者差距并不算太大,但是在屏占比方面,魅族就有着相当的优势,也使得魅族MX4的单手可触及面积比iPhone6 plus更大。

图:魅族MX4

屏幕方面,苹果iPhone6 plus今年突破性的采用了大屏幕,5.5英寸屏幕让其一举跨进大屏手机行列,而魅族MX4则采用了5.36英寸屏幕。两者屏幕各有千秋,iPhone6 plus屏幕可视面积更大,而魅族MX4的负液晶屏幕在节能以及黑色的表现力上则更佳,配合2.6mm的超窄边框,达到了79%的屏占比,相比之下,iPhone6 plus的屏占比仅为67.8%。

由于两者采用的系统的运行机制不一样,所以硬件方面的直接比较并不具太大的可比性。但是,魅族MX4和苹果iPhone6 plus的内核硬件都非常优秀,苹果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20纳米第二代64位A8芯片,同时也集成了专门的M8运动协处理器,运行效率与图形效率均非常优秀。而魅族MX4则采用了MT6595智能真八核处理器,在性能和功耗方面控制都十分出色。但综合来看,苹果iPhone6 plus的A8处理器比魅族MX4的MT6595有一定的优势。

图:苹果iPhone6 plus

在系统方面,苹果自然是优势尽显。不少人购买苹果的产品都是因为它那出色的iOS系统,到了iOS8,无论是应用还是整个生态链,都发展得相当成熟。新的系统亦带来了不少新的功能,iOS8,可以说是目前体验最佳的系统之一。

针对iPhone6 plus的大屏幕,iOS8亦有针对大屏作出了优化,例如连续触摸HOME键两次,即可让整个屏幕下沉,以便点击顶部区域。而魅族的Flyme4,可以通过下拉悬停手势点击顶部区域,还有侧滑菜单以及全屏下拉等手势便于单手操作。魅族的Flyme 4,经过了几代的发展,已经是一个相当成熟的安卓定制化系统,在功能和人性化设计方面都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

在新一代魅族MX4身上,我们看到了魅族长足的进步,魅族MX4已经有了挑战行业巨头的底气。但诚然,面对iPhone6 plus这类行业级的旗舰,魅族MX4仍有很大的追赶空间。但如果考虑到价格方面,魅族MX4就有很大的优势了,毕竟1799元与6000多元的上市价格,相差还是非常大的。

作者:庞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