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黄章怒了后果很严重阿里合作或胎死腹中

 2014-10-11 13: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魅族与阿里围绕着系统的争吵再次升温,10月9日,阿里方面在微博设下20万元“赌局“,就YunOS与Flyme谁更优秀这个问题向魅族发出挑战。随后,魅族副总裁李楠应战。一时间,”20万赌局“成为手机圈子里的大热新闻。当大家等着谁将会首先出牌时,魅族老大黄章发话了,而正是这寥寥数字,让这个事件的热度瞬间引爆。

图:黄章微博截图

10月10日,正是在“20万赌局“设立的第二天,魅族创始人黄章在微博上公开表示:”阿里的钱可以不要,Flyme的入口一定要保证,赌20万太少,加到1000万吧。“此话一出随即迎来业界一片哗然。在笔者的观点看来,固然Flyme与YunOS分别都是魅族与阿里苦心研发多时,凝聚了双方对业界,对系统理解的产物,为了企业形象,一争高下本无可厚非,但为了这点做出这样的表态,未免显得有些过于激进。众所周知,网上一直疯传魅族与阿里合作的谣言,双方对此也不置可否。但如今黄章的表态,难道意味着魅族与阿里合作的破裂?

图:Flyme是当前魅族手机无可争议的入口控制者

但细细分析,双方在这个时刻“分手”确实并非上策。对于魅族而言,Flyme的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无论从企业战略到产品布局上,Flyme对魅族意义都相当重大。而尤其是在魅族转型期的现在,其需要的,正是阿里的强大数据和营销支持。而阿里YunOS需要的,也正是魅族这样的高成长性高创新性的企业作为其落脚点。

从一切角度来看,双方不会,也不可能为了一个赌气式的争吵而放弃合作。黄章这条微博背后真正想表达的,也许正是魅族对系统入口控制权的要求。而这点,同样也是阿里所期待的,因此,如今这个数额高达1000万的”赌局“的背后,其实就是移动入口的争夺权。

即便如此,如上文所述,魅族与阿里此刻仍有合作的必要性,在这个在一天内增长了50倍的巨大赌局面前,双方争夺的,其实并非只是一口气。从魅族阿里的争端我们也不难看出,移动入口的控制权,将会成为未来的兵家必争之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黄章

相关文章

  • 2018手机还是销量为王?魅族闷声发大财,黄章言论一针见血!

    2018年即将过去,不少数据机构也都开始盘点过去的一年里各大手机厂商的销量排行。近期,就有网友晒出了赛诺发布的2018年前11个月手机厂商的各自销量。从销量排名中可以看出,vivo夺得了市场第一的宝座,而紧跟后面的是华为、OPPO、荣耀、苹果、小米、魅族等。

    标签:
    魅族手机
    黄章
  • 魅族Pro7离黄章的梦想机还有多远?

    智能手机征途漫漫,期待黄章的梦想机早日到来。

    标签:
    魅族pro7
    黄章
  • 从雷军和黄章之争 看手机跑分到底有没有用?

    文/代锡海现在的手机圈堪比娱乐圈,今天不是和这个撕逼,要不就是明天和那个出轨。总之,秉着撕撕无伤大雅而又健康快乐的原则,说不上哪天还能上了头条,何乐而不为呢。小米和魅族的两位BOSS,雷军和黄章又在微博上互掐了起来。这次事件的起因是这样:9月15号,雷军发了条主题为“为啥友商很反感跑分?”的微博,具

    标签:
    雷军
    黄章
  • 魅族黄章:会看跑分聪明 只看跑分是屌丝

    不知从何时起,手机大佬们之间的互掐已经成为常态,网友均已见怪不怪。魅族黄章与小米雷军之间的恩怨情仇,今天似乎又再次爆发了。雷军微博截图雷军在9月15日发表了一条微博,一张“红米Note2性能对标国产旗舰”的图片非常显眼,红米Note2高配版以及红米Note2跑分比华为P8以及魅族MX5均要高。一款不

    标签:
    黄章
  • 11.19看黄章,魅族高价卖老板门票

    双11魅族和小米拼销量,虽然魅族因供货不足输给小米,但魅族还憋着大招放在后头。众多周知,一周后魅族又要开发布会了。这已经是魅族今年第三场发布会,听见魅族又开发布会,大家都疲惫了,但此次发布会看头可不少。(图:黄章微博发言,11月19日会现身发布会?)这次魅族发布会要推的产品,我们基本已经可以确定是M

    标签:
    魅族手机
    黄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