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团购网站的再次爆发演绎移动互联的产业渠道价值 红海又在哪

 2014-10-13 18:0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移动互联来袭之际,O2O模式成为各产业的又一重要销售、推广渠道,在其他产业仍在探索O2O模式的现在,团购网站已经实现了移动互联的价值。据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在团购成交额达294.3亿元的高数据中,移动端交易额占比3/4,而美团、大众点评、百度糯米等团购网站在移动端的成交量分别高达78%、75%、72%,移动端成势已经众目昭著。

在经历了最高达5058家的千团大战格局、当下已锐减至176家的战局之后,团购网站在移动端的兴起开启了O2O模式的胜利曙光。

目前,团购网站正以两种发展模式四散开来:横向的开垦模式与纵向的垂直深入。那么问题来了,团购网站们正以怎样依据互联的方式拓展业务,前景如何?

大众点评接入微信、糯米嫁进百度豪门,为的不过是流量,而流量与转化之间总还有很长一段运营路,日前,美团网的相关做法堪称典范,美团网选择在每个类目纵向深入的同时、继续横向领域的拓展,当团购产业已经发展到商家、用户逐渐变得理性的时候,美团网最快推出的随时退,也体现了其最符合用户体验的服务精神。

横向领域的拓展

2014年上半年数据,餐饮美食品类销售额166.7亿元,占比57%,其次是休闲娱乐类的63.2亿元,占比21%;32.9亿元的酒店旅游行业占比11%;24亿元的生活服务行业占比8%……

较为惊人了是,在所有销售额中,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额以58%的绝对优势占据榜首,而排名靠前的几家团购网站的优势也比以往更为突出。

以上的数据向我们透露了:休闲娱乐、酒店旅游、生活服务等行业历数团购网站横向领域拓展的领域,而对于一二线城市等更高端的用户们来说,团购网站似乎还欠缺点“高大上”的吸引策略。

纵向领域的深入

餐饮美食类的销售额占比仍然最重,为保证同时实现用户有优惠与商家获利润,团购网站们仍不能掉以轻心。身边最简单的一个团购例子:商家在在多次低价团购活动之后适当提高团购套餐价,虽然不及以往的优惠,但依然保证比实店优惠不少的同时又坚持了促进用户多消费的原则。

有关发掘纵向领域深入模式的道路,同样是团购网站应该着力维持与改进的方向。

无论是横向的拓展还是纵向的深入,都需要在保证用户体验、商家盈利的基础上进行,为了网站运营的长久,选择先纵向深入、后横向拓展、再同时并进的模式显然是最明智的做法。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团购网站
团购网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