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戏说情怀营销为何成了锤子失败主因

 2014-11-03 15: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话说情怀营销一词,搜索半天,也没有找到一个定性的解释,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它太笼统了,太大了,大的有点让人摸不着边的感觉。那么到底什么是情怀营销,个人认为这是一种激发消费者共同感知的心灵上的产物,这种心灵上的依赖只能完全寄托于产品上,可以说情怀营销和产品本身并没有多大的关系,省下的完全是精神的“意淫”。

因此,锤子诞生了,老罗情怀也作为一种营销方式上的代表了,在当下不可否认的时,老罗的情怀营销确实是漏洞百出,因此诟病不断涌出。不能因为这样我们就否定了情怀营销,混淆了情怀营销,也就是说情怀营销不等于老罗的情怀营销,目前很多产品依然在频繁使用情怀营销这种手段而长久昌盛。那么老罗情怀营销为什么邂逅之后,仿佛昙花一现呢?

老罗情怀的价值在哪?

当然这是一种思想层次,在*丝逆袭时代又有多少人在追求文化精神,首先可以说锤子的价值取向和市场定位就有问题。其次是你的价值和内涵高不多苹果,玩低端和“泼皮”又玩不过小米,你想和三星之类的竞争,可惜你连门都进不了。市场已经决定了你的位置,高不成低不就,就算你老罗情怀的价值再大,没有赢得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可能惋惜这是一个有价无市的情况。

那么老罗情怀的价值到底在哪?只能惋惜地感叹道,这只是老罗自己对于锤子在市场中漂泊的经营理念而已,仅仅是一种希望,一种寄托,一种小资的情怀而已。这样单纯的理念如何去在激烈的手机市场上满载而归,就算能全身而退已经是万幸了。如果当初做完全的情怀营销,就要与最高端的进行较量抗衡,也许还能够赢得一丝希望。这种心灵不定的进攻,总是在中途改变方向的失误,最后只能说老罗情怀的价值在哪?这个不是老罗说了算,不是给锤子一个价就是老罗情怀价值,总之,它的价值还是要市场来衡量和最后的决定。

为何邂逅之后危机重重?

说道锤子还能剩下什么可以让人嚼出的,无非是光秃秃的几个字眼,完完全全可以说是对粉丝们的一种讽刺,这种拆台唱戏的行为必会受到唾弃。

危机的形成是开始就埋下了种子,搭台唱戏没有什么不可以,老罗你可以唱你的情怀,这个过程中肯定或多或少有你的粉丝出现,搞不明白的就是这样的戏还没有唱一半就唱不下去了,叹惜这完完全全的是搬自己的石头砸自己的脚,最后只能是一个结果,亲离子散,最后的一点粉丝们都要爆发粗口,试问这就是老罗的情怀营销,很显然这只是所谓的老罗自己的“情怀营销”。

戏唱不下去,观众能买账吗?答案谁都知道不会,如果说一个商品没有口碑,没有诚信,没有品牌,没有文化追求,你还在那大唱这个什么情怀,可以说这一切都是空谈,满口的信誓堂皇,假仁假义,没有实质上的过硬,这些虚的又有什么用。可以说,危机是在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就已经命中注定,结果当然是预料之中了。

老罗情怀营销大大缩水,不等于真正情怀营销的贬值

老罗情怀出现了信任危机,其原本的价格大大缩水,情怀营销的价值可以说是物非昔比。有人说锤子的降价是一种解脱,如果说现在是找到了路子,之前的所作所为就是活生生的欺骗,为什么当初定价那么高呢?怎么解释都无法让人平息怒火,自圆其说更是危机重重。

老罗的情怀营销第一条就是违背了诚信原则,这是情感上背叛,从而危及重重,很明显而非传统意义上的情怀营销,什么才是真正的情怀营销,是要激发消费者共鸣的产物,所以苹果被大众奉承为“神之作”。老罗情怀营销只是一种个人的营销行为,不能覆盖真正意义上的情怀营销。

锤子在营销价格上的大大缩水,是因为戏唱不下去了,高端的玩不下去了,只能显为原形了。这样的败笔是一个很好的教训,违背事物的成长原则必然是失败的,没有真经护体,鲜艳光亮外衣也会褪色,大喊高端同时在往自己的脸上贴金永远是得不偿失。真正的情感营销,是通过产品的使用,使得人们追随到记忆的怀念,情感的寄托,甚至情感里透着淡淡的缅怀等等情怀相互交织,只有一心一意去做真正意义上的情怀营销才是长久之策。 文章来自入党申请书网,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