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全面免费后,搜狐快站如何运营一个生态

 2014-11-25 13: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然微信公众平台、百度直达号等大流量平台一直在强调其O2O、移动电商概念,但如何将其流量落地,进而实现有价值的商业服务却也一直是个难题,而目前来看,移动建站是最快速有效的解决办法。

这也使得HTML5建站工具成为一门生意,近日,笔者专门采访了搜狐快站的产品负责人翁晓奇,他表示搜狐快站虽然是才做了一年多的项目,但目前已经服务超过10万家移动网站,并与百度直达号、360搜索、搜狗达成了战略合作。

翁晓奇表示,搜狐快站希望快速做大规模,向免费平台方向快速演进,通过建站工具构建起移动端的网站生态。

移动建站正成为企业和个人强需求

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移动搜索,以及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的快速成长,企业非常希望能够将公众号订阅者、关键词搜索等流量落地到移动网站实现商业价值,搜狐快站的部分功能正为此开发。

搜狐快站负责人翁晓奇透露:在产品功能设计方面,搜狐快站尽量追求低门槛,使传统企业也能够直接上手使用,在简单功能开发方面将不需要依赖第三方。而对于需要复杂功能的企业,也可以通过第三方服务商通过搜狐快站建立HTML5应用。

据了解,针对不同行业,搜狐快站开发了不同的模板以满足细分行业的需求。同时,面对移动电商的快速发展,搜狐快站专门设计了电商模块,并支持微信支付、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

根据官方数据,目前搜狐快站已经在服务超过10万家移动网站。

对于搜狐快站未来的开发方向,翁晓奇透露,一方面,搜狐快站将开发更多企业级服务,满足传统企业在细分领域的需求;另一方面,搜狐快站将更大程度上降低使用门槛,并将搜狐快站向个人用户延伸,将搜狐快站做成to C产品。

搜狐快站免费背后的商业逻辑

在早期阶段,搜狐快站曾希望通过免费增值方式来建立商业模式,而随着网站资源的扩充,搜狐快站看到了通过免费平台建立HTML5移动网站生态的机会。

基于此,搜狐快站决定将所有增值项目免费开放,并将在未来开发更多免费模板供开发者选择,翁晓奇表示,搜狐快站未来的目标是尽快扩大规模并聚拢移动端流量。

而对于搜狐快站的未来的商业模式,翁晓奇并不担心:做大规模后,建立与第三方的分成机制、建立广告联盟都是可行商业化方案。

“通过搜狐快站实现生态运营,与客户、开发者、第三方服务商、供应商实现共赢”,搜狐快站负责人翁晓奇这样阐述搜狐快站未来的状态。

与直达号、360、搜狗达成合作,并将搭建第三方平台

目前,搜狐快站已经与百度直达号正式达成了战略合作,有两万多家网站通过快站与直达号实现了直联,而360搜索和搜狗也将快站作为重要流量落地方。

而微信和微信公众平台则是搜狐快站目前最主要的流量来源。通过与上述O2O、移动电商平台达成合作,搜狐快站为企业接入大流量平台提供了快速通道。

同时,搜狐快站也在与很多第三方开发商进行合作,将快站作为第三方开发者的建站工具,开发者就无需自己开发建站工具。

“我们正在为第三方开发者建立B2B平台,将企业资源分享给第三方开发商,实现HTML5应用代开发的实时抢单,携广大开发者共同繁荣移动建站市场”,搜狐快站产品负责人翁晓奇这样表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狐快站

相关文章

  • 90后大PK:搜狐快站助力大学生创业成果喜人

    搜狐2015“比武招新”创业大赛日前在京落下帷幕,来自北京、武汉、杭州和广州的5支队伍在决赛中PK,最终来自武汉赛区的90后团队“约片吧”击败四路高手夺冠,“宿舍买”团队获得亚军,“爱神”获得季军。嘉宾们与创业团队大合影大赛历时两月,培养20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搜狐2015“比武招新”创业大赛是由搜狐

  • 搜狐快站制作手机app网站详细教程

    搜狐快站是一个很不错的移动建站平台,而且很多功能现在都免费了。这个消息,对于我们这些草根创业者来说,无疑是天上掉了一个大馅饼砸到了我们的头上。既然馅饼掉到了俺们的头上了,咱们就吃了吧。对于搜狐快站,我就不和大家介绍的太多了,大家可以上邵连虎博客看下相关的文章介绍。下面就进入今天的主题,给大家一步一步

  • 搜狐快站制作手机app网站后的真实感受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人们开始重视起手机网站了,而且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手机网站将是一种趋势,还有可能会超过PC。看着别人的手机APP网站一个个都做好了,您的心理是否也着急了,我们是制作做手机APP网站呢,还是不做呢?当邵连虎博客第一次看到别人制作手机APP的时候,我就有一种想给自己网站制作个移动网站的

  • 移动建站即将进入免费时代

    互联网是一片奇异的免费乐土,“免费经济学”的兴起就是在它的推动下出现的。

  • 搜狐快站开放平台 构建移动建站服务生态圈

    近日搜狐快站频频亮相MDCC2014移动开发者大会、湖南首届移动开发者峰会等开发者的盛会,与业内同行、开发者等进行互动交流、经验分享。移动时代的全面来临,全入口、多载体(H5、APP)、跨平台是这个时代的主流。搜狐快站自上线以来,始终致力整个生态平台的打通,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实现打通百度直达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