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90后大PK:搜狐快站助力大学生创业成果喜人

 2015-01-09 11:3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搜狐2015“比武招新”创业大赛日前在京落下帷幕,来自北京、武汉、杭州和广州的5支队伍在决赛中PK,最终来自武汉赛区的90后团队“约片吧”击败四路高手夺冠,“宿舍买”团队获得亚军,“爱神”获得季军。

嘉宾们与创业团队大合影

大赛历时两月,培养20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

搜狐2015“比武招新”创业大赛是由搜狐公司举办的全国高校大学生创业比赛,自2014年11月举办以来,全程历时两个多月。参赛者可1~3人组队,基于搜狐快站云平台制作自己的wap站和APP,通过实际的流量运营完成盈利或创业的目标。

大赛通过创业培训+创业PK赛的形式,使用快站平台,帮助创业大学生了解和掌握创业的基本要素,培养其创新精神,发现创业机会,同时有效整合创业资源,培养和磨合创业团队。

开赛以来,在北京、广州、杭州、武汉等四个赛区的高校征集了200多份极具创意的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流量投票比拼,区域PK等环节,最终从全国决出5强团队进入总决赛,他们是来自北京赛区的“爱神”,广州赛区的“AnD”、“宿舍买”,武汉赛区的“约片吧”,以及杭州赛区的“美easy”,产品涵盖了社交、垂直服务O2O、社区电商等多个方向。

评奖嘉宾合影(左起:樊功臣、张俊玲、屈卫东、王晓莹)

创业含金量高,多位天使投资人密切关注

此次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搜狐总部搜狐媒体大厦举行,松禾资本移盟起点基金创始合伙人屈卫东、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张俊玲、起源投资合伙人王晓莹出席并担任评奖嘉宾。搜狐方面出席的有搜狐集团副总裁樊功臣、汽车事业部技术总监李少鹏、搜狐媒体产品技术中心技术经理陈浩、搜狐媒体产品技术中心快站产品负责人翁晓奇、媒体产品技术中心快站首席设计师郑庆宇。

开始阶段,樊功臣致开场辞,他说:搜狐快站从去年组建团队以来,只有一年的历史。目前每天企业入驻数量在500-600家的规模,截止到2014年底,已经有十几万家站点在搜狐快站上运营,其中包括两万多家商业网站及400多家社区型网站。樊功臣表示,搜狐快站的发展也得到了学生的认可,这是对快站最好的肯定。年轻的快站团队也将继续为学生群体的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搜狐集团副总裁樊功臣致辞

整个决赛阶段精彩纷呈。5支队伍先展示VCR,然后10分钟时间以产品PPT为蓝本进行演讲。五只队伍各具特色:“爱神”立足大学生恋爱需求,试图打造线上线下互联的新型社交;“AnD”是融入社区、阅读、电商元素的慢生活主题网站;“宿舍买”是校园社区电商的典型,针对大学生做送货上门的购物平台;“约片吧”是连接高校摄影爱好者、模特以及周边服务机构的校园摄影社交平台。“美easy”则属于微整形O2O创业,为用户提供整形知识、机构问答和互相交流功能的平台。

紧接着采取捉对厮杀的PK制,车轮战之后由评委会提问并打分。天使投资人屈卫东谈起此次大赛的赛制说:我参加过这么多创业大赛,还没见过选手之间互相点评互相PK的,搜狐快站办的这次大赛很有新意。

最终,“约片吧”获得冠军,奖金15000元,团队成员直接获得搜狐公司offer、获得天使投资人深度关注;“宿舍买”获得亚军,奖金10000元;“爱神”获得季军,奖金8000元。亚、季军还将获得搜狐招聘终面机会。评奖嘉宾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樊功臣屈卫东为一等奖“约片吧”颁奖

助力大学生创业,搜狐快站已成创业者的摇篮

截止到日前,搜狐快站市场占有率已经升至行业第一。不只是大学生创业团队,来自医疗、旅游、教育等近20万的中小企业也选择快站建立自己的业务。功能全部免费、无使用技术门槛、模块美观实用等特点是搜狐快站成功的几大原因。而且基于HTML5技术建立的快站手机站点,还可以在微信朋友圈、各搜索引擎、百度直达号等流量入口轻松接入,这让没有建站资金、没有技术支持的小企业甚至是个人都能有创业的机会。能让有梦想的创业者可以摆脱建站难的问题,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创业的生产、运营环节中,这样的做法极大的提高了创业成功的可能性。搜狐快站平台已经成为众多创业者成功的摇篮。“比武招新”创业大赛之后,相信快站会掀起更大的互联网创业浪潮。

总决赛作品链接:

爱神:在校大学生恋爱专家,解决恋爱问题。

AnD:融入社区、阅读、周边、电商的慢生活主题网站。

宿舍买:校园社区电商的典型,针对大学生宿舍购物并送货上门的购物平台。

约片吧:连接高校摄影爱好者、模特以及周边服务机构的校园摄影社交平台。

美easy:微整形O2O创业,为用户提供整形知识,机构问答和互相交流功能的工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