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你的社会化媒体营销方法对了吗?

 2014-11-28 20:0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2013年初开始发展起来的自媒体,各大小企业纷纷尝试在社会化媒体做投放,至于效果大多不如预期。时间一年多过去了,自媒体人力物力也花费了不少,但却没有明显的成效。部分企业选择放弃明年社会化营销这一渠道预算。那么社会化营销是否真的不如理论中那般有效果?那今天易达新媒体行家教你判断你的社会化媒体营销方法对了?

是否真正了解社会化媒体

社会化媒体,就是用户生成内容的媒体,网站内容大部分有用户自由产生,企业与用户不存在直接雇佣关系,不同于传媒是雇佣的传统传播信息咨询的载体而已。社会化媒体营销随时随地都处在营销及消费者互动状态,因此更加强调文案内容性与用户的互动技巧。为了让内容更加有针对性,企业就需要分析定位客户,我们的消费者在哪里?消费者的偏好?

企业之所以失败的因素

大部分企业社会化营销过程中都会几种常见情况:第一、缺少专业性的媒体运营,大多企业都是新增社会化媒体运作,企业内部并不具备有新媒体营销运营策划专业人才,一味的想以公司产品为主线去写文案,通常都无法编写出具有影响力的好文案。

第二、新媒体新兴起,大V、公众账号比比皆是,哪怕你做得还算不差同样也是淹没在一堆销售推送信息,粉丝不会一直去关注一些只有销售信息的账号。除非是跟实体连锁店的优惠力度还多少能吸引客户。

第三、急于求成的企业前期建立粉丝时内容都选取与产品无关的段子来积累粉丝,一旦有一些粉丝就开始每日产品销售、促销消息,这已经违背了自媒体的定义和最初的方向。

因此,微博、微信出一些一些僵尸官微,就是没有人更新管理信息。这些企业都尝到社会化媒体的亏,如果你按着以上的几种情况去运营自媒体,那还是不要浪费这份人力和财力。正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果企业可以配备专业的人才管理运营自媒体是一条放长线钓大鱼的路,这个方法适合财力较为充足的企业。如果微小型企业预算有限,市面上有一些如易达社会化媒体营销是专业代运营官微,企业可以节省下人力管理等成本。

做好社会化媒体营销几个关键要点

首先,制定社会化媒体战略要明确我们阶段性的目的和目标,拟草一个社会化媒体平台营运的架构。社会化媒体营销团队需要有美工、推广、客服、编辑、策划、运营主管才算是完整的。

团队组建完整之后,根据之前制定的社会化媒体战略进行效果评估,虽然说社会化媒体没有标准的评估体系,但是我们可以从“量”“质”来衡量判断。量,就是粉丝量、点击量、转发量等量化数据;质,有效的点击、粉丝活跃性等;更需要分析用户咨询、潜在用户转化、潜在用户倾向等综合数据分析。

社会化媒体营销策略执行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经过执行过程中效果监控统计并分析。对社会化媒体营销运营整体战术和运营执行人员的整理,运营人员需要对运营策略做适当的调整。最后易达新媒体专家给你们一些建议,社会化媒体营销也可以结合阅读原文、微社区、微信群、朋友圈、定向推送、文末提醒点击、关键词回复、自定义菜单跳转等各种形式充分利用才能实现最佳的社会化媒体营销方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分享10种找客户的营销方法

    人都说同行是冤家,但是同行也可以是盟友。例如说你是卖碗的,我是卖筷子的。同样是做餐具的,但是业务完全不冲突。你卖碗送筷子,我卖筷子送碗。完全把合作共赢发挥的淋漓尽致,何乐而不为呢?

    标签:
    营销方法
  • 营销方法中体验营销的三个特征

    现在的消费者购买商品基本上是从原来的功能性消费---品牌消费---体验式消费---参与式消费这样一条价值链展开的,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注重感官体验、交互体验、浏览体验、情感体验、信任体验。其中,作为最重要营销方式的体验营销具有三个特征。

    标签:
    营销方法
  • 吴韦朋:打造个人IP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向

    “你的时间是有限的,因此不要轻易浪费它,不能生活在别人的世界里。不要被一些条条框框所限制,不要按照别人的想法来生活。不要让别人的观点淹没了你自己内心的声音。有时候,你的内心和直觉已经知道了你真正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气遵从你的内心和直觉。除了你的内心和直觉,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

    标签:
    营销方法
  • 如何系统的打造个人IP,让别人立刻记住你

    如何系统的打造个人IP?任何一个人如果你想要打造自己的个人IP,一定要先系统的给自己罗列一个框架,设计好自己的个人IP人设,尤其是给自己贴好标签。

    标签:
    营销方法
  • 酷易云:借助社会媒体影响网络红人来传播口碑

    网红经济与口碑营销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借助网络红人来扩大口碑影响力已经成为众多商家的常用手段。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