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被MX4 Pro夺走老虎坐骑,小米5是智取还是勇夺?

 2014-12-05 20:1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直以来,小米手机都是国产旗舰的标杆和风向。但是小米手机4上市之际,却被魅族MX4以及最新的MX4 Pro夺走了头把交椅。尤其是MX4 Pro,可谓风头正胜。

针对MX4,小米推出了1799元的小米手机4特别版。但是针对MX4 Pro,小米目前并没有推出一款手机前来应战。以雷军的性格,不可能就这么轻易地被魅族夺走国产旗舰老虎坐骑。

一直都有消息称,小米很可能会推出一款小米手机4的升级版,但是目前却没有得到小米官方任何确认的消息。也就是说,小米很可能在为小米5做一番精心的策划。

与MX4 Pro勇夺第一宝座?

如果要与MX4 Pro勇夺第一的话,小米手机5在性价比方面就要大下一番功夫了。

目前,魅族MX4 Pro这款手机采用了2560*1536像素分辨率的手机屏幕,八核三星Exynos5430处理器,系统内存3GB,后置摄像头2070万像素。

据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小米手机5针对MX4 Pro也推出了5.7寸的2K屏幕,同时还搭载了骁龙810处理器,并且提供了指纹解锁技术,摄像头像素方面也会有较大幅度提升。

但是如果如此大幅提升小米手机5的配置,那么这款手机的价格恐怕也要大幅提升,这和小米手机一贯的1999元定价将会有较大冲突。尤其是高通骁龙810处理器,价格更是不菲。而且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小米并没有意向要进入高端市场。毋庸置疑的是,魅族MX4以及MX4 Pro的出奇杀出已经完全打乱了小米的计划。小米恐怕很难继续跟魅族在手机配置、性能上硬碰硬了。

智取的话,小米该怎么玩?

但是如果智取的话,小米只能从设计上、以及造势上来下工夫了。目前小米的产品线已经扩大到了智能电视、路由器、手环、插座等系列智能产品,在精力上小米难免会有些分心。

小米手机4主打一块钢板的艺术反倒遭到了黄章、刘作虎等人的讥讽,那么小米5将会采取什么样的艺术设计风格呢?

在今年下半年早些时候,韩国媒体曾爆料称小米公司联系韩国厂商为其供应蓝宝石屏幕。而这个材料很可能将会出现在小米手机5上面。

不过目前华为P7以及vivo X5L都已经推出了蓝宝石屏幕手机,小米5携带蓝宝石的话如何脱颖而出也是一大难题。

至于造势功夫,目前魅族在这方面可谓是已经学到了小米的精髓,小米也很难通过这个来与魅族拉开较大的距离。

摆在小米以及雷军面前的无疑是一个非常两难的选择,如何应对魅族的挑战也是让雷军本人焦头烂额的事情。如果仅仅是通过扩大产品线、将战场范围扩大到更多的国际市场,恐怕小米在魅族面前将会遭遇到目前苹果、三星类似的情境。

微信公众号:bangkeji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魅族mx4_pro
小米5

相关文章

  • 官方正式公布:7月26日发布小米5X新机和MIUI9

    7月18日下午2点,小米正式对外公布7月26日将举行发布会,主题为“小米5X和MIUI新品发布会”,并宣布吴亦凡将代言小米手机。根据小米官方消息,月底的发布会不仅发布新手机小米5X,其MIUI系统也将迎来年度大版本更新——MIUI9,小米称MIUI9用起来速度“快到飞着走”。随后,仅隔一小时,下午3

  • 还有比小米5拼颜值功能更反人类的设计吗?

    2月24日,在小米发布会上,小米5终于正式和这个世界见面了,理所当然,这款手机在当天又成了业界焦点,各种现场照刷爆了朋友圈。虽然这次雷布斯没有在最后的结尾处动情念诗落泪,但纵观整个发布会,从头至尾都在拼命灌输了小米的“黑科技”,不知道你被洗脑了没有?随着科技的发展,大众过对于黑科技的理解已经比较成熟

    标签:
    小米5
  • 小米5发布之后,聊聊小米的传承和转型

    历时18个月后,小米5如约而至。小米不负众望的带来了两款新品,出人意料的小米4S和期待已久的小米5。而从整个发布会的感受来看,除了一系列“黑科技”引发的现场狂欢,传承和转型或将成为小米在2016年的两个重要符号。从产品来说:小米的激情和温情2015年的最后一场发布会上,雷军在煽情的氛围中潸然泪下,而

    标签:
    小米5
    小米畅聊
  • 站长网播报:“阿里二号” 加入陌陌 小米5正式发布

    导读:随着陌陌的一份文件流出,这份SEC文件显示,“阿里二号”蔡崇信将取代阿里资本董事总经理兼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张鸿平进入陌陌董事会,陌陌私有化或许有戏了。1.姚劲波:58赶集跟美团必有一战?1月30日,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来到黑马全球路演中心,参与《创业家》视频对话节目第13期的录制,与创业黑马集

  • 小米5今日发布 看看都用了哪些推广方式

    今天是个好日子,对于是米粉的菜头先生来说,小米5在今天发布确实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因为菜頭先生已经为小米5的发布足足签到了28天。不管是小米5发布会的现场,还是线上关于小米5的讨论,都已经火到不行的不行的了。那么作为一个成功的线上线下会议,小米到底采用了哪些推广方式呢?让菜頭先生带您去看一看。小米

    标签:
    小米5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