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手机QQ红包如何发以及引起与微信红包的思考

 2015-01-22 17:4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马上就要迎来我国传统最为浓重的农历新年了,在新年之际我国流传着一种民族习俗就是发红包,在广东华南地区叫做利事,而在杨子seo的家乡就叫发压岁钱,不过大部分地区就叫发红包。

说到发红包对于广东的一些很多企业来说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件,特别是一些大企业员工就几大千或上万,要是一个个发的话,还真不知道要发到何年何月去了。就如腾讯公司,腾讯公司可以说在每年发红包的壮观场景可谓是尽人皆知啊,同时也被一些媒体报道说:“腾讯发红包发到手抽筋排队甚比春运”如下图所示:

对于每年开工的第一天来说是腾讯“小马哥”最为痛苦之事,发红包真的是要发到手软甚至抽筋。为此当腾讯旗下产品微信上线后,就开发了一个微信抢红包功能,这无疑是给予“小马哥解决了一大痛苦。以后发红包就直接可以采用微信发了·而员工也不用跑来跑去、排着长长的队伍了。可这一功能上线后就受到了用户的追捧喜爱,微信红包在移动互联网火了,这一把火真是把用户与微信紧紧的烧融化在了一起了。

而腾讯的另一款产品QQ也在不断的升级,就在昨晚10点多就发现了QQ也具备了微信发红包银行转账的功能。当时杨子seo就在群里发了一个红包体验了一把。

说到这里由于刚刚上线的QQ红包功能,可能有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怎么发,下面杨子seo就简单来与大家分享如何利用QQ来发红包:

首先打开手机QQ,如果手机没有升级为V5.32.2355版本的,先升级为该版本如下图:

其次:打开手机qq后选择生活服务在其搜索qq红包如下图所示:

再次:就是点击关注qq红包,本图是杨子seo已经关注了的,其中也可以取消关注:如下图所示:

操作完以上步骤就你就可以向你的QQ好友,QQ群友发红包了,马上过年了作为 群主的应该给那些比较活跃且传播正能量的群友发发红包以此鼓励吧。

写在最后:

对于手机QQ和微信都存在于同一场景中运作,都同为腾讯旗下产品,在之前杨子seo就听其官方有这样的说法,微信能实现的功能,QQ一样可以实现,比如在当下的新版手机QQ中就具有寻找附近的人、约会等功能,同时还具有QQ钱包功能,如下图所示为QQ钱包功能的服务:

对于像这样的两款产品会不会形成共性竞争呢?这点要深究的话就得去问问小马哥了。但在杨子seo的理解是,腾讯不想在移动互联网上流失每一个用户,当用户在微信红包玩腻了,可能就会转到利用QQ来玩玩,这也是符合人性的选择,特别是现年轻人居多,年轻人浮躁、年轻人任性的时代。

本文原创于杨子seo:来源: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扣扣号:197076270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