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淡季过了,云掌柜带你开启客栈直销

 2015-01-23 15: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年冬天的淡季已经过去,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掌柜开始了客栈直销。客栈直销的潜力是巨大的,尤其在淡季,客栈直销的魅力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为了分析客栈直销的效果,我们也向两位客栈老板取得了近三个月客源渠道分析的数据,如下图。

以上三个图表可以看出,客源渠道以OTA为主的丽江某客栈,在淡季的三个月平均入住率只有43%。而着重于微客栈直销的西塘念夏 客栈,在淡季竟能做到高达80%的入住率。

在客栈刚开始营业时,由于各种资源的限制和短缺,上线OTA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掌柜们可以借助OTA的平台和品牌,在线上引流、做广告推广。旺季时,OTA可以帮掌柜们卖房,并收取15%的佣金;而淡季时,在惨淡的市场面前它们也无能为力。但掌柜们如果能积累自己的客户资源,才有可能熬过寒冷的淡季。

传统的直销方式有电话销售、“上街拉客”等,这些方法在这个“有钱任性,没钱认命”的“微信时代”,没人会在乎你说了些什么,人们更愿意刷一刷朋友圈,逛一逛贴吧看看那些有趣的链接和推荐贴,然后点个赞,转发朋友圈。

当微信6.1上线搜索功能的时候你就应该醒悟,微营销时代已经开启,你还在等什么?

一“广告”个性化

你是不是还在“拉黑”那些每天刷屏做代购的小伙伴?但也总有一些有意思的图文让你忍不住点个赞,然后分享朋友圈。同理客栈宣传也需要个性化,而“微客栈”则可以直接生成一个有个性的订房、宣传界面。您只需要将相关的资料和照片上传,并配上属于您的个性标签,这样客人通过微客栈就可以直观的了解到客栈的所有情况。

二微信时代的营销

网络营销指的是基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平台,通过在线活动创造、宣传和传递客户价值,并对客户关系进行管理,以达到一定营销目的的新型营销活动。

以西塘念夏主题客栈为例,微客栈直销(贴吧、论坛)就有19.9%的订单来源。试想当人们在搜索平台上输出“西塘客栈”或者“丽江客栈”的时候,您的客栈是否能够被搜索到呢。一方面掌柜们可以在贴吧、论坛上面多多留言,晒一晒丽江的天气,西塘的安逸,然后配上自己家客栈的照片;一方面可以在蚂蜂窝、豆瓣上发一些游记或者软文。增加曝光率,是必不可少的一种办法。

微信已经开启搜索功能,所以上线“微客栈”更是当务之急。如果一位游客在微信上搜“丽江民宿”,那么排在最前面、最吸引眼球的一定是那些图文并茂的客栈介绍。如今微信已经有4.36亿的活跃用户,所以掌柜们经营好自己的微信,就等于承包了一个“金库”。

三开启直销,降低对OTA的依赖

淡季时,你是不是经常被要求降价;而旺季时,却还要交着不菲的佣金呢?

云掌柜从2013年8月份上线至今,一直倍受各位掌柜的好评,在大家一起的努力下,我们已经有近2万家的注册用户。帮助掌柜们真正实现了“房态在手,说走就走”的任性。

“微客栈”在2014年5月份上线至今,已经帮助了5500多家客栈卖房,云掌柜一直立志于“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客栈生意”,并且承诺永久免费,零佣金。

掌柜们还可以通过微客栈的优惠券设置,给客户一种VIP的享受,从而增加客人的回头率。通过云掌柜房态管理,您可以获得客人的第一手信息,不仅解决了沟通的问题,您还可以随时了解到客人的需求,从而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

客栈之所以区别于酒店,是因为它可以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当客人通过微客栈订房后,在云掌柜的免费自动短信设置里,系统会自动向客人发送“您已预订成功”的个性化短信通知。每一个订单,云掌柜的自动短信都会在“预订”、“入住”和“退房”的三个时刻向客人送去提示或祝福,同时您还可以将wifi密码添加到自动短信里,在每一处细节上给予客人温暖的体验。

四客栈直销,从云掌柜开始

为了让广大掌柜们更好的理解并运用微信营销这一方法,云掌柜将在2015年2月2日和2月9日的下午两点,分别在西塘-烟雨江南宾馆和厦门-亚洲海湾大酒店(海虹厅),举办以“微客栈营销”为主题的“客栈论坛”。届时还有客栈大学课程——“手把手教你玩转微信营销”。详情请见报名链接,掌柜们,周一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