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络推广团队管理独家秘籍

 2015-02-03 14:0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今,任何企业都离不开互联网推广,为了实现自身产品及品牌在互联网上的正面口碑传播和品牌覆盖,企业会自建推广团队或将推广工作交给外包公司操作,也因此产生了不同的问题:

自建推广团队

*工作效率低

每周至少需要半天的时间查询推广信息是否被删除、是否有收录

每月至少需要1周的时间查询关键词排名中是否有自己企业的产品品牌

每月至少需要1周的时间分析对比推广效果、制定未来一个月的推广计划

每周至少需要半天的时间检查团队成员的工作数量和质量是否达标

*工作流程混乱

团队协同人员多,时间节点不好管控,导致工作拖沓延后

历史推广信息、推广素材保留不当,人员交接后易出现重复劳动

*费用支出大

不知道哪个推广渠道效果好,花大钱做测试

一个推广专员只能推广信息2000条/月左右,效果未知,人事支出每人至少3000元/月

难度高的推广渠道还是需要借助外包,又是一笔费用支出,还要检查工作效果

推广外包

*外包工作监督及效果评估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甚至不知道如何评估外包工作效果,钱花了,没效果

*费用支出大

不知道哪个推广渠道效果好,花大钱做测试

全外包工作月均花费至少2万元

建议使用云爪网络推广分析管理系统的子账号协同管理,自动监控团队绩效,链接数据无需导来导去。自动查询链接存活、收录、排名情况,生成数据报表,自动记录团队成员工作情况,生成绩效KPI报表解决所有问题。

手动检查监控网络推广效果也是最头痛的事,步骤繁琐,耗费时间和大量的人力,但却又是不得不做!当然也可以利用一些平台操作,网络推广效果查询需要查询的内容是:品牌覆盖量、高权重推广渠道、推广链接的收录情况、与竞争对手的推广效果比对,下面就来细细讲解查询不同的营销效果应该如何去具体操作吧!1、品牌覆盖量查询(查公司产品在网络上的排名):用搜索到的每一个关键词在百度搜索框搜索,看百度前1-3页有多少条自己公司的信息,把含有公司信息的链接、对应的关键词、出现的位置一起记录在excel表格,以便计算公司产品在网络上的排名情况变化2、推广渠道(查行业高权重的推广渠道):用搜索到的每一个关键词在百度搜索框搜索,查看前3页都是哪些网站,比如:百度百科、百度经验、百度贴吧等是排名第一页,效果较好的,记录下这些网站的链接,把对应的关键词、所有网站链接、快照时间一起记录在excel表格,汇总这些链接的分类和计数,计数最高的类型就是权重最高的推广渠道。通过这样的分析,就可以知道适合自己行业的好的推广渠道,自己也可以通过这些渠道做网络推广3、推广链接的收录情况:把推广发布的信息链接放入搜索引擎看存活率收录率,进而删选一些删除率高的推广渠道!4、竞争对手推广效果对比,用搜索到的每一个关键词在百度搜索框搜索,查看前3页都是哪些竞争对手的信息,都是通过什么推广渠道排名的,效果较好的,记录下这些网站的链接,把对应的关键词、渠道网站链接、快照时间一起记录在excel表格,借鉴好的推广渠道!

公司如果是外包团队操作,那么可以通过以上一系列的数据分析和收集分析可以了解外包网络推广公司的推广效果,进而考核他们的推广成绩;当然如果是自己推广团队操作,也可以根据计划对比推广执行团队的工作成绩,了解员工的工作效果,不断调整优化推广平台,考核标准如下:

1、如果仅用关键词搜索第一页

(1)20%以下有排名:公司网络推广还需持续加强

(2)排名量在20%- 50%之间:网络推广效果小有所成

(3)排名量超过50%:网络推广做的很不错!

2、快照半年内、计数量超过5的推广渠道都可以作为备选的推广平台

其实按照上面的方法,只要花时间,每个人都可以分析出某品牌的网络推广效果情况!所以企业培养专业人才来做这样的分析工作是最好的选择!

能把网络推广做好并做效果评估分析工作的专业人才至少要有3-5年的相关经验。一般企业确实现在没有精力和人才来做推广以及详细的分析,那么可以选择外包团队或者让自己员工借助一些平台来操作,据了解,外包虽然省事,但消费极高,全外包工作月均花费至少2万元,而且不保证销量,许多外包团队利用一些工具刷假关注,假评论的糊弄客户,不负责任,只为达标!那么就该反省,真的有效果吗?而如果然让自己团队操作就比较繁琐,每个推广渠道找不同的推广合作人,耗时耗力,所以也不理想,其实最好的方式还是借助一些品牌管理平台来操作,那么应该找什么样的公司,用什么样的平台合适?总结来说,能集合所有网络推广模块的平台才是最好的选择,一站式营销渠道+推广效果全面分析+推广流程管理+推广效果监控,让一个不懂得网络推广的员工都可以游润有余的推广,才是最佳的管理平台。什么?这种平台不存在?NO!小编不觉得这种平台是一个神话!建议使用云爪网络推广分析管理系统的全自动、多维度、三大搜索引擎(百度、360、搜狗)大数据收集为推广分析提供指导,依据关键词占位现状,新闻源竞争现状,信息量竞争现状,有效平台现状,有效新闻源现状,网页竞争现状。

总结:数据是可以作弊的!那么通过小编给的独家秘诀去查询效果一看便知,有效的网络推广应该是在搜索引擎搜索客户关键词的时候能看到企业的正面信息铺天盖地!还有其他的推广技巧小编就不再细细讲解,小编认为网络推广最大的难题就这三个:观念与态度、方法与选择、企业与人才!这三个难题能很好的解决的话,企业网络推广绝对不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