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图片类社交应用的魅力:必须抓住用户需求空缺

 2015-03-05 16:2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的流行,让我们进入了移动社交时代,社交类应用也越来越多,其中多数都是在效仿微信。最近另外一种社交应用迅速吸引了网民的眼球,即图片社交应用,就连微博也推出了自己的“微博相机”。图片类社交应用的主要功能是把图片分享给朋友圈,并且可以在线编辑、修改图片,类似美图秀 秀一样。随着智能机的普及,爱好自拍的人群也不断壮大,拍照似乎成了年轻人群每天必做的事情。

因此图片类社交应用有 强大的用户需求,而且图片比文字更加形象生动,作为信息的载体来说,图片应该是介于文字和视频之间的。据悉腾讯已经放弃了微视,但图片社交应用有强大的生 命力。特别是当信息碎片化的时候,用户平常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使用手机,而发图片比打字要快的多。例如:QQ空间里的说说,一般用户都会发简短的文字,再配 上一张相关的图片。在图片社交应用里,用户也可以对图片进行标签和描述。

目前移动社交领域被微信、陌陌等垄断,其他知名度不高的社交应用很 难生存下去。网民一般只会记得某个行业中排名前三的产品,其他的同类产品可能会被直接忽视。因此要与微信、陌陌竞争,那无疑是螳臂当车、以卵击石。只有抓 住微信、陌陌的需求空缺才能生存,图片社交类应用必须有强大的图片编辑功能,否则就会黯然失色。美化照片、或者是恶搞照片,增加图片分享的趣味性,这点感 觉很重要,很有吸引力。

吃饭拍照、聚会拍照,智能手机快变成照相机了,而随着手机像素越来越高,自拍的照片质量也会越来越好。这也刺激了我 们拍照的乐趣,拍过的照片要么分享到微信平台上,要么就分享到自己的QQ空间里。但这些社交平台都不是专门针对图片分享的,在图片社交类应用上可以随即展 示好友的图片分享。并且可以通过关键词搜索到相关的图片,例如:搜索美女自拍,就会显示好友的自拍照等。

社交应用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社交的目的不仅仅是交友,还有分享和寻找共鸣。图片社交应用的主题应该是分享,当然分享后获得更多用户的点评,这是多数用户喜欢看到的。如何才能满足用户的这种心理需求呢,应该是运营商必须考虑的问题。

文章来源:激光切割机 均为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图片社交
用户需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