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山寨版Apple Watch闪亮登场:苹果手表遭遇山寨门

 2015-03-12 10: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苹果Apple Watch刚刚正式发布,但让库克都始料未及的是,居然山寨版的苹果手表已经开始卖了。国产山寨技术真让人瞠目咋舌,估计吓得库克都坐地上了,要问山寨技术哪里抢,想必大家都懂的。从山寨苹果手机再到山寨Apple Watch,仿佛有正品的地方就有山寨品,淘宝上甚至有很多店面直接销售山寨苹果机。外形上足可以以假乱真,不过系统还是安卓的,一开机就知道是山寨货了。但价格非常便宜,一般只要几百块钱,也有用户会买山寨货。

山寨Apple Watch的外形模仿的很像,就不清楚功能上是否大致一样,不过山寨电子产品多数都是外形极像。事实上很多非山寨手机品牌也在效仿苹果手机,或者是像三星一样的一线品牌。虽然这不涉及到什么版权违法,但是长期抄袭别人,最终就会让自己的品牌缺乏特色和创新能力。而像山寨Apple Watch则是赤裸裸的抄袭,肯定是侵犯苹果公司的版权了,可这样的案例非常多,维权起来估计比较困难。

令库克惊讶的是山寨生产商会如此迅速,几乎是与官方同步上市,苹果Apple Watch在国内市场碰到的第一大竞争对手或许就是山寨仿品。在价格上山寨货肯定非常便宜,而Apple Watch的价格确实比较高,最便宜的版本也得两千多块。山寨货几百块可能就买到了,那些喜欢装逼的屌丝用户可能会购买山寨货,虽然国内苹果粉丝众多,但是真正愿意消费Apple Watch的比较少。苹果智能手表进军国内市场,还有其他国产品牌与之竞争。

现在盗版电影被严厉打击,但山寨版的电子产品是不是也应该被打击呢,山寨手机横行,背后也是因为暴力和市场需求。几百块的山寨苹果机,可能成本只需要几十块钱,加上有用户需求量。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手机商或个人卖山寨机,效仿是允许的,可一味的抄袭肯定涉嫌侵权。在山寨产品泛滥的今天,打击山寨产品已刻不容缓,苹果Apple Watch是躺着也中枪了。

苹果公司的产品一直是众多山寨生产商模仿的对象,包括:苹果手机、苹果平板电脑、苹果笔记本等。如今Apple Watch刚刚进入国内市场就遭遇山寨门,不知道库克会不会苦晕在厕所。而那些生产山寨产品的商家,是不是应该把精力放在自己的产品上呢。

本文由 电脑中国()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le_watch
苹果手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