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社会化媒体营销重在人性

 2015-03-12 11: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社会化媒体营销愈演愈烈,特别是具有显著社交属性的移动互联网加快了整个社会关系链的传播,让企业和个人都能积极参与到社会化营销中来,企业社会化营销能够在短时间带来巨大的品牌效应,个人社会化营销则创造出了许多网络红人和雷人的网络段子,与其说是互联网让一夜成名的概率大大增加,不如说是社会化媒体营销让一夜成名更加容易。但同时,当前的社会化媒体营销由于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带来越来越多的同质化,许多企业和个人争相模仿,越来越多的社会化媒体营销内容在形式上大相径庭,但因为信息的传播越来越快,会有很多社会化营销内容因为竞争激烈被淹没在互联网信息的大海当中。因此,在当前的社会化媒体营销缺乏的是能够真正走入用户内心的营销内容。所以,到底什么样的社会化媒体营销才更能够让企业的产品和品牌、个人的形象和口碑被广大网民认可呢?

首先,社会化媒体营销需要“人性”的内容。社会化媒体营销之所以能够被不断传播,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内容足够具有吸引人,否则为什么会有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呢?优秀的社会化营销内容是需要用心创造出来的,无论在形式上是以文字、图片还是视频等形式出现,只要能够让广大互联网用户愿意去看、能够引起心理、情绪、情感上的共鸣都能够产生不错的营销效果。也就是说,社会化媒体的营销内容产生的话题要让每个人都“有话可说”。举个不久前大家都在谈论的例子:柴静的《穹顶之下》,尽管有人说柴静的这个营销的成功是因为有各种"天时、地利、人和",但是如果不是环境污染带来的雾霾引生出的话题让人们都想说点什么,那么即使各种炒作不断发力,也未必能够让这次营销带来这么大的社会影响力。

其次,社会化媒体营销需要“人性”的产品。很多互联网公司一直都在不断研发新的产品,不管是虚拟的服务还是实体的产品,都会在社会化媒体平台上进行营销,大家想一下,现在有哪个公司研发出的某款高大上手机、新推出的智能设备没有在微博、微信上营销的。那么,这些企业和个人把产品拿出来营销为什么有的可以产生一夜走红的效果呢?其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其产品具有的“人性”,甚至只要有一个小小的点子就能够做出一个产品,然后通过社会化营销平台走红。这样的例子越来越多了,脸萌、神经猫,甚至是带有一个“1”字的微信头像和图片都能够引起用户在短时间疯狂转发。社会化媒体平台能够让很多人都觉得不起眼的产品走入广大用户的世界,并不单单是依靠营销平台的功劳,还要因为这些营销的产品能够触碰到了用户人性中的方方面面。微信红包就是个最好的例子,为什么几分钱、几毛钱的红包能够让人差点点坏了手机还要去抢,就是因为人性中具有贪便宜、攀比的心理。

此外,社会化媒体营销需要“人性”的技术。可以说,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科技的发展,由此才会产生出各种酷炫的互联网科技产品。现在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十分注重技术,要是没有技术作为驱动,则很难能够在业界中得到真正的认可。但是,即使科技公司的技术走在了行业的前沿,如果没有在技术上做到“人性化”也很难能够走入公众的眼球。很多科技公司都有在努力将科技成果转化成为广大网民都觉得十分有趣的产品。例如,去年微软公司推出的人工智能“微软小冰”微信号,尽管后面遭到了一些利益封杀,但是在刚推出的时候一大堆网民就开始纷纷加为好友进行体验,因为在大家的内心都对这个“机器人”充满了种种好奇和期待。

总而言之,在当前互联网营销环境下,社会化媒体营销让更多的人、事、物都有可能成为热点、焦点。不管是高深的互联网科技,还是富有创意的互联网产品,亦或者是网络上流传的小段子,都可能通过社会化媒体在一夜之间走红网络,成为千家万户关注的热门话题。但是,所有称得上成功或者能够让公众关注、喜欢、评论、吐槽的社会化媒体营销,都和人性有关,因为只有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内容触碰到人的思维、情感和意识,用户才能够产生相应的喜怒爱乐和七情六欲,这个时候才能调动用户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能够用户积极参与的营销才有可能是成功的营销。

本文由激光切割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