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屡传创始人离职的1号店已濒临山穷水尽了吗?

 2015-04-28 16:5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428日消息,从去年年底就有消息称1号店创始人于刚要离职,近日又有消息称于刚已经确认近期宣布从1号店离职。随后1号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于刚离职的消息是谣言。

近期已经有包括CTO韩军在内的不少创业元老先后离职,而对于于刚离职的传闻最早要从沃尔玛宣布对1号店控股开始,而创始人的去留对于一个公司来说意义非凡。

资料显示,20115月,平安保险向沃尔玛出售其所持有的1号店股权的20%,同时沃尔玛出资购买了用于兑现1号店管理团队与平安集团签订的股权激励协议的股权。201210月沃尔玛增资1号店,通过股权稀释,1号店管理层及其员工所占股份仅剩下11.8%,平安保险所占股份缩减为36.9%,沃尔玛控股51.3%

今年年初,1号店在北京举行了2014年的业绩公布及2015年战略重点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底,1号店在线销售商品超过800万,拥有注册用户接近9000;移动注册用户超过3600万,订单占比超过40%;在全国8大城市实现当日达,166个城市实现次日达,在11个城市实现自营商品58元包邮。

在京东、阿里完成美国上市之后,1号店依旧需要低价冲量来向沃尔玛证明其在国内电商中的地位。背后有巨人支撑,这让1号店展开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大动作:促销大战、线下实体广告大战几乎从未停止。近年来1号店更是乐此不疲地冲击吉尼斯销量,屡次以低价挑战京东等其他电商平台。

在业内看来,1号店需要向沃尔玛证明公司在国内电商的地位,销售额是最直观的表现。目前,1号店不仅与京东、阿里巴巴相比毫无竞争力,包括苏宁易购、唯品会等也已超过1号店。1号店在电商大战中已经跌出第二梯队。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1号店部分高管的离职,公司财务等部门已被架空,于刚离职只是时间问题。在其看来,沃尔玛接盘1号店并不好做,在阿里和京东相继上市后,留给国内平台型电商的机会已越来越小。

相关阅读:

1号店多位元老走了 下一个会是于刚吗?

1号店电商大战落下风:创始人屡陷出局传闻

1号店被传大股东接盘创始人离职 官方回应:谣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1号店

相关文章

  • 一号店APP摊上事 原因是买ASO评论后不结帐?

    千万别轻易得罪混互联网的,更别轻易得罪搞推广的

  • 曾经雄心壮志的1号店为何沦落到如此结局

    2008年的某一天,1号店在上海横空出世,看来互联网企业在上海都不大有好结局,也许上海的风水不适合互联网基因的企业,到目前为止互联网著名企业就集中在浙江、广东、北京,上海就是出不了真正的著名互联网企业。回顾:1号店的初期,定位明确,发展迅速,一路劈荆斩刺,几乎所向披靡,用横扫千军一点都不过分,本人曾

    标签:
    1号店
  • 疑问:今年618为什么看不到苏宁1号店这对撕逼小能手呢?

    因为天猫的参与,今年618似乎相较于往年要更为热闹,因此本业电商的倪叔也决定认真关注本次618,此篇为抛砖引玉的第一篇文章。关于618这种大促,印象中最显眼也最表层的当然就是公关战了,但回顾本次618,倪叔的第一个惊讶就是:为什么在这一次的618之中看不到苏宁和1号店这对撕逼小能手呢?未免您Get不

  • A5创业网播报:腾讯和阿里就像书生和土匪 1号店攻陷马云老家

    1.直播和问答正加速标配化功能化独立应用还能走多远?在去年遍地O2O创业的时候,《从0到1》的作者彼得-蒂尔到访中国,在被问及中美创业创新的差异时,他表示:硅谷的创业创新多来自技术驱动,中国则市场激励使然。这位当时在中国备受追捧的风投教父感叹于中国市场红利的巨大和创业者不顾一切的冒险——显然,他不理

    标签:
    bat
    1号店
    马云
  • 3个月砸10亿后,1号店如何实现整装再出征?

    8月9日,1号店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3个月投入10亿元全国范围大促销,并把矛头直接指向总部同在上海的天猫超市。这是今年6月20日京东与沃尔玛达成战略合作之后,1号店核心高管团队的首次公开亮相,也打破了之前人们猜测1号店将边缘化的传闻。作为国内首家网上超市,1号店曾经创造了不少业内的奇迹,一

    标签:
    1号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