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一个每天可以吸引50粉丝的论坛推广吸精大法!

 2015-04-29 15:5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论坛推广很多人都在做,我想大部分人在电脑上做推广,都是从免费的论坛开始的。那么,到底该怎么进行论坛推广呢,有哪些技巧和方法呢?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点我在运营公司账号的一点推广方法。

其实,方法还是很简单的。和王爷府群里前几天兴趣部落操作类似。

今天,我就分享一点论坛的推广方法。

首先,我所在的公司运营的是一个旅游类型的公众号,老板非常看重移动端的发展,尤其是微信上的潜力,所以,特意把我招过去,负责这个微信公众号的运营。

既然是旅游类型的公众号,首先想到的是肯定是旅游方面的一些论坛去发帖了。

所以,制定了相关的计划。

第一,去能够找到的各旅游类论坛注册账号,账号和密码都用同一个。而且需要用电子表格记录下来。因为有些网站论坛注册的时候,一定需要手机号或者其他的名称的。比如,大部分论坛注册是用邮箱的,大部分论坛是可以用QQ第三方直接登录的。

在找这些论坛的时候,需要注意看看网站本身的流量怎么样。具体怎么看呢?1、先帖子的数量。

帖子发布比较多,说明比较活跃。

2、看前几天发过帖子的浏览量和留言。

昨天前天发的帖子,浏览量不算太差,而且,留言都很积极,包括发帖的更新速度很快。那么,基本可以断定,这个网站论坛还是可以的。

这些基本的技巧,其实在之前的公众号微电商之家,文章里也有提到分享过的。没看的可以回头在看看。

第二,先不急着发布帖子。在我看来,论坛,是混出来的。就像之前分享给大家的那篇关于宝宝辅食的文章,也是通过作者混宝宝树论坛,然后不断积累经验,细心观察,研究方法才有自己的粉丝的。

至于怎么混,这个就看你自己了。一方面,每个人产品不一样,需要的论坛不一样。另外一方面,我说的方法并不一定适合每个人。

我就说说我的方法。一开始,我不发帖子。我就专门看游记。然后呢,你知道,游记其实都是去过的人写的,既然去过了,那么,对这个地方的各项东西都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了。然后,我会假装想了解这个地方,给写游记的人留言。比如下面这样的。

像这样的留言,只要发帖人登录这个论坛的,经常看论坛的,那么,在接下去的时间里,肯定会回复你的。于是,你就有了进一步与楼主沟通的机会,在最后的时候,可以来一句:楼主,我近期准备去XXX玩,看了你的游记,有些问题还想咨询下,可否留个联系方式?正常情况下,楼主都会留下的。而且,现在的年代,基本都是留下微信或者QQ。接下去,我想,你应该知道怎么做了。

还有一个只看文章,不发文章的原因,就是,我对旅游行业不了解。对旅游行业也不是很感兴趣。那么,通过看游记,看文章,我可以了解到很多东西。比如,我从游记里,可以看到,去自由行游玩的,大家比较关心的当地的住宿的安全卫生情况,当地的吃饭及景点的门票价格等。这些信息,对我以后自己去发帖子都是很有帮助的。

然后,我再来说说发帖吧。

发帖的话,当时我选择的是本地论坛里面的旅游板块。至于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公司的目标人群就是在杭州本地的,而且是以高端旅游为主的。所以,我就先选择了本地的论坛开始。看下发表之后的数据。

相信,这样的数据,应该来说还是算可以的。

至于文章内容,当然是需要结合杭州或者是江浙沪一些特点的。直接一些高端的国外游,肯定没人看啦。比如,马上五一了,推荐一些身边周围的自驾游什么的,看的人就很多了。然后呢,前面发的几篇文章内容里,没有提及关于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在后面的几篇文章里,直接就以文章内容的形式进行了发布,论坛主并没有将其删除。

然后么,就很简单啦。时不时的顶下自己的帖子,让他一直出现在首页。如果有网友留言,那么赶紧去回复,这样一来二去,基本每天增加几个到几十个人没什么大问题。

以下是操作之后的增粉数据,只要坚持下去,量变到质变还是看的见的。

方法其实很简单的,关键还是执行。不管是做微商还是做淘宝,还是宣传其他的东西,都需要方法和执行,还有就是坚持。

文章由王爷原创写作,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微电商之家(微信号share009),欢迎转载于传播。转载请带上出处,以便对作者和网站的尊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