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揭秘网络删帖的黑色利益链条:如何才能根治

 2015-05-08 09:1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网信办开始重点打击臭名昭著的网络删帖现象,已经陆续有几十家相关网站被封,可谓是大快人心。其实网络删帖现象存在已久,背后有着分工细密的黑色利益链条,若想彻底根治这种现象,那就只能斩断隐藏的黑色利益链条。那么是谁在删帖,又是谁需要删帖服务呢,其实不难猜出,这种网络删帖行为属于企业的公关环节。

通常有许多网友或竞争对手会在互联网上发布一些帖子,而这些帖子的内容会涉及到某些企业的负面信息。不论那些信息是否真实,对于企业来说都是不利的信息,再被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后,所有网友都可以搜索到。因此企业相关人员就买通了论坛的管理人员,让其删掉那些负面信息的帖子。当然删帖都是收费的,有的一贴几十元,有的甚至几百元,这样就慢慢形成了一种地下交易。

不仅如此,论坛上的帖子被删后,还要想办法删除搜索引擎上的显示的网页快照。这样就让那些负面信息彻底从互联网上消失了,企业自身品牌的口碑非常重要。所以对此往往极为看重,也就成为企业公关的一个重要环节。但事实上网民有权利了解企业的真实情况,那些帖子内容描述的若是完全属实,那就不该被恶意删掉。这不就是在欺骗广大消费者或者网民吗,因此企业的这种行为肯定是不合法的。

网信办要想根治这种现象,首先得加强对各大社区论坛的管理,尤其是那些网站的管理人员,删帖必须给予正当的理由,否则就不能通过上级的审核。然后是打掉那些网络删帖团队或者工作室,随便在百度上搜索下关键词,就会看到很多类似的删帖团队,此次公布又关闭了40家涉嫌有偿删帖的网站。最后是加大处罚力度,网络删帖现象根治起来需要时间,更需要对网站管理人员严格要求。

其实企业删帖的心理无非就是为了遮丑,不想让广大消费者知道企业的丑陋行为或内部潜规则,如果让消费者看到某些产品质量不合格,那么对企业的影响就太大了。但话又说回来了,企业的信誉需要一点一滴的积攒,而不是拿消费者当傻瓜。通过欺骗的方式获得好名声,试问业界良心在哪,这样的企业注定会被众人唾弃。网络删帖人员就是在助纣为虐,所以必须得到严惩!文章来源:广场舞蹈网 均为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有偿删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