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百家开发申请:草根自媒体人的春天来了吗

 2015-05-10 14:3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下旬,百度百家正式开发申请,之前只能通过发邮件的方式投稿。如今直接开放申请了,众多草根自媒体人都可以去注册申请,不过亲测了一下。审核的难度还是挺大的,除了一些基本信息之外,还要提交博客或者文章地址,当然如果你是知名记者和编辑,那估计审核通过就很容易了。但对于绝大多数草根自媒体人来说,只有背影,没有背景,所以若想通过百度百家的审核,还得继续努力。

自媒体人每天写好文章后,会选择一些自媒体平台投稿,以获得更高的转载量和阅读量。目前这样的平台还不少,例如:虎嗅网、卢松松博客、百度百家等,其中知名度比较小的平台门槛很低。基本上写的稿子都能够通过审核,但是很难在文章中带有网址。一般都是在文章末尾处留下公众账号,如果你的文字水平还不够,并且是个地道的草根。那就只能选择门槛低的自媒体平台了,至于百度百家就别想了。

自媒体平台的优势在于曝光率高,例如:在百度百家上的文章就会有可观的阅读量,但是门槛太高。自媒体人自建博客,或者是在自己的QQ空间上发布日志文章,优点是不必通过管理员的审核。缺点是很难被大量读者看到,除非你的博客流量本身就挺高,当然如果能够在其他自媒体平台上留下原文章的地址,那效果自然很好。笔者以为新手更适合在其他平台上投稿,而已经积累足够的粉丝和读者的老手,

自媒体大军在不断壮大的同时,已经有相当数量的自媒体人死在了沙滩上,自媒体不是你所想的那么容易。特别是能够盈利的自媒体人就更少了,靠笔杆子吃饭那得有一定的文字水平。辛苦码的文字不能吸引读者,那注定就会失败,而千篇一律的自媒体评论同样是如此,所以自媒体人要形成自己的评论风格。这样才能凸显自己的个性,或者幽默、或者辛辣、或者文笔优美。可能这样的写作要求有点高,不过却是草根自媒体人的唯一出路。

百度百家上的文章质量不一定都高,有一些明显是水文,亦或是公关文章。自媒体人不可能有那么多的干货,所以标题党和水文是在所难免的。但能把同样的观点换一种方式表达出来,并且可以吸引大量读者阅读,这样的自媒体人离赚钱就不远了!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百家
百度百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