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何更准确地估算关键词的流量

 2015-05-15 15: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做网站前,一般都会对关键词的流量做一个估算。而通常被用于做这个参考值的就是百度指数。但是用过站长指数的站长都会知道百度指数跟实际流量相差实在太远了。有时候一个上万指数的词,排到了第一都没有一千的流量。百度官方也正式说明了百度指数并不是指搜索量。而且再加上各种第三方“百度权重”的出现,刷百度指数的人越来越多,这就造成了数据的虚高。如何更好地去判断关键词的大概流量呢?

一、排除掉被刷的嫌疑

用百度指数查询关键词。然后在百度指数的数值表下面,将时间段拉到更久前的位置。这样就能看到最近几年关键词指数的变化。只要不是新热门的关键词,正常的词都不应该起伏太夸张的。只要是在某一段时间内大起大落,那这词是被刷的嫌疑是非常大的。一般都把那些峰值去掉,估算平稳的数值就比较接近于原始的指数了。

二、大概数值:结合多种工具合理对比

刷百度指数毕竟只能欺骗过一些数据。在很多工具下,还是能显出原型的,只要善于利用各种关键词查询工具,也是能够很好地估算的。

第一个是百度竞价后台可以查关键词的搜索量,这个数值其实比百度指数要准,但是也不是很准确,如果有投过百度竞价的,用百度竞价测试一下应该是最准确的,不过这个成本太高。第二个就是谷歌的关键词工具,谷歌的关键词工具一般是比较准的。但是由于谷歌跟百度之间流量的差距太大,查出来的数据都要做个乘法。如果有做过相关行业的网站,可以根据网站流量来源计算谷歌跟百度之间的流量比,然后再通过谷歌的关键词数据来推算百度的关键词流量。现在除了这些工具,还有一些很好用的工具,通过它们不但可以查询到这些信息,而且还有更多更丰富的数据作为参考。需要的可以自己找寻一下。

三、通过排名网站辅助估算

数据毕竟是数据,有差距的太多了。通过上面已经能够大概的知道了估计数。只要再通过该关键词排名前几的网站,就能大概的估算出更为精确的数字了。虽然根据各种关键词排名的不同排名的点击都有所差别,但对于大多数关键词,排在第一的点击往往都是占了搜索数的百分之七十之上。

如果排在第一的是一个首页,而且是把该关键词作为首页。可以查询该网站的Alexa看看,然后根据相应的排名跟大概的流量做比较。一个一万搜索量的关键词排在第一,网站的Alexa总不会在上百万吧。当然一个网站的关键词太多,这并不能作为准确的数值,但是这是类同的,但你把网站做到它这个位置的时候,你也是拥有大概等量的长尾词的,所以这个数据对你来说还是很有参考意义的。而如果排在第一的是个内容页,而且内容是那种带点击统计的页面。那恭喜你了,这个足够你算准了。你只要记下当前的数值,隔天同时间再去看一下新数值,做个减法,马上就能算出来了。类似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论坛可以看论坛的在线人数,有些网站会把当前的在线数据放到网站等等。多研究排在前几网站的各种信息,是能够更好的测算出关键词的准确流量的。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关键词流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