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做全国号的线下活动推广粉丝

 2015-05-19 17:2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大家都知道无活动不营销,但是大家对于这个活动的的具体实施方案以及整个活动的的经费控制还不是很了解。我们所做的活动,在哪些场地做,这些都是有要求的。对于不同的场地,我们所做的活动有的是针对全国号,而有的是针对地区号所做的。

我们知道,现在想做精准地区的微信大号是比较难的,但是依靠我们做活动来做的话,那么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是我们需要投入大量的金钱。我们现在比较缺的就是地区号,精准到某个区县的更是少之又少。那么针对不同的号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那下面我就来说说全国号如何做推广

1.校园扫二维码

对于校园扫二维码送礼这样的活动的确能够吸引很多的粉丝,但是我们知道,通过做活动来的粉丝都不是精准客户,但是这个的确能够达到我们涨粉的目的。可能有人会问了,我们做校园活动扫二维码怎么是做全国号而不是做地区号呢?

(1)学生的群体

我们知道,现在每个大学里面的学生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这个对于我们来说想要做地区号是有点难度的。可能有很多人的资料都是填的本地的,但是来自不同的城市。这个对于我们的后期营销是有影响的。

(2)我们后期的营销

那么这个对于我们的后期有什么影响呢?

内容的阅读量

我们要是做地区号的话,等到这些大学生都毕业了以后,他们会到不同的城市去工作,会离开现在的城市。那么我们做地区号基本都是做的本地内容,我们的内容推送全国的内容是比较少的。那么当我们每天推送出去的内容,他们是不愿意去看的,因为他们现在不在这个城市,关于这个城市所发生的事事不大关心的。时间一久,就会需要关注的。这个就导致了我们的阅读量大大的降低,达不到我们预期的效果。

推广的转化

我们在接单的时候,基本都是接本地的广告,但是我们的粉丝之前在这个城市,现在在全国各地,那么这样的转化是不好的。比如我推广的是家电商品,推广出去以后的确有人想买,但是这店家是在成都,但是粉丝确在另外一个城市,那么这样的推广是没有效果的。达不到我们的转化目的。我们的老客户就是通过高转化来的。如果我花了钱来推广,但是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那么我还会来吗?

校园推广我们可以在学校找些兼职人员,叫他们去推广。我们可以是到每个寝室,叫他们扫二维码关注,然后送点小礼物。来的直接一点的就是送零食。最近“俺来了俺来买”也是在做这样的推广积累粉丝。他们这个和美团的模式差不多,但是这个订购渠道是在这个服务号里面,你只要关注了这个服务号,就能够在里面购买东西。他们的推广就是扫二维码关注送个小零食,这个零食的成本只有五毛左右,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人关注的,主要是有两方面的原因:

(1)关注有礼品送

送一个小零食对于大家来说也是可以的,我们只需要扫下二维码就有个小礼物,这个有什么不好的呢?所以很多的人就是这个心理,去扫二维码。

(2)自身需求

我们知道,现在很多的大学生都是宅男宅男。在寝室不想出来。那么我们依靠这个平台来买东西,不但送货上门,而且这里面的东西还能够便宜几毛钱,这个何乐而不为呢?

2.快递送礼

依靠和快递的合作我们也是可以做活动的。我们这个活动主要就是针对我们家乡的特产来做的。那么我们这些礼品应该是什么呢?那当然就价廉的产品。比如安岳有柠檬,还有很多乡下就有大量的低廉产品。我最近遇到一个大学创业的,两年了,今年的柠檬滞销了,很是苦恼。我们知道,现在农村里面有大量的水果蔬菜都在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产品滞销,这样很多的农民就把这些拿来喂猪,或者烂在天地里面。这些都是十分低廉的,有的几毛钱一斤有的甚至几分钱一斤。那么我们把它烂在田地里为何不利用这个来积累点客户呢?

就拿柠檬来说,收购价只有一块钱左右,那么我们为了成本的控制可以是直接送鲜果或者是柠檬片。我们做的就是货到付款,比如我是送柠檬片,那么我们一斤的成本可能就是十来块,但是市场价格确是几十。那么我们可以送半斤的柠檬片,但是客户需要扫我们的二维码,以及货到付款。

关于货到付款这个需要我们和快递合作:

(1)快递成本

我们的快递成本很重要,这个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盈利。一般我们的快递长期合作的话是只要几块钱的一般是5块,那么我们可以选择货到付款或者是先付款,这个需要和自己的好友说清楚。如果是货到付款,我们可以是快递送货的时候是手十块,但是我们寄出去的成本是5块,这样就相当于我们把产品的成本拿回来了。

(2)自身的产品

我们想要获得良好的口碑,那么我们送出去的东西一定要好,而且快速的速度也有关系。我们在和快递商量合作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快递的效率。如果说我们是送鲜果的话,如果你的快递时间是一周才到的话,那我们客户收到的时候已经是坏的了。所以这个就需要我们快递给力了。若快递不给力,我们不但达不到相应的宣传目的,反而会影响自己的品牌。

所以说这个做活动来积累粉丝是个不错的方法,但是这个是需要我们现场实操的。具体的效果还是看我们活动的方案,以及选择的目标群体。我相信只要这些做好了以后,我们一次增长上千粉丝是没有问题的。

阿力推推,专做红人大号,如若您对文章某些观点不理解或对自媒体感兴趣,请加QQ420041,交流不是罪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