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虚假高考APP恶意扣费 百度手机卫士提醒考生谨慎选择

 2015-06-01 15: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如今,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对即将踏入高考考场的学生们来说,更是如此。从高考前期题库的选择,到考完之后志愿填报,考生和家长越来越倾向于下载手机APP来帮助自己高效的完成目标。但是这些APP同时也让诈骗分子看到了机会,不法分子趁机制作虚假APP,广告弹窗不断,甚至造成恶意扣费。百度手机卫士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下载和高考相关的APP时要擦亮双眼,千万不能盲目下载,以免造成财产损失的同时,影响了高考的心情。

三类高考手机软件人气最高

市面上和高考相关的手机软件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是题库类,此类软件将历年真题整合,用户可根据科目和省份进行选择,随后系统会自动生成试卷,点击即可答题,;第二类是资源整合类,如作文素材、英语语法总结、高考必备知识大全等;第三类是志愿填报类,此类软件可查询高校历年录取分数线及招生情况,并能筛选出适合考生分数的学校。

其中,有些用户认为用题库“刷题”很方便,但是很多用户则反映应用内容陈旧、漏洞百出,“人教版政治课本都换了,标题也变了,这个软件还没更新”;更有不少用户自发“找茬儿”,为应用中的错误内容“纠错”,以免其他用户受影响。

百度安全专家认为,考生在选择手机软件的时候要慎重,尤其是随后而来的填报志愿。“这些志愿填报类软件,从某种程度上的确可以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部分信息,但生和学生还是应该从老师、高校招生部门等多种途径了解信息。”

广告弹窗恶意扣费瞄准高考生

虽然高考软件在一定程度给与了考生一条便捷的通道,但是其中存在的风险却不容忽视。此前网上曾爆料,很多软件上的内容绝大多数都是从书上或者网上直接“搬”过来的,而厂商开发这类软件的目的就是提高下载量,进而吸引广告投放。据百度手机卫士监测数据显示,多款高考软件都包含恶意广告插件,并在手机屏幕上匿名弹窗,强行推送。

不仅如此,在手机高考软件中还有不少是借高考名义的恶意软件,多伪装成“高中文科理科汇”、“高考必备知识大全”、“高考英语”等。这些虚假APP一旦被下载安装,考生们又没有安装手机安全软件,那么,恶意软件就会通过后台私自发送恶意扣费短信,并且屏蔽回馈短信,使人无法察觉;有些甚至还会通过云端控制向用户通讯录的联系人群发短信,造成大笔话费损失。

百度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建议,临近高考,考生在下载各类应用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应用商店,切记不可乱下载;同时还要保证手机在安全的环境下使用,以免遭受不法分子的恶意攻击,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下载百度手机卫士 为高考安全护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