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1号店联合创始人双双离职 1号店由谁来接盘?

 2015-07-15 16:4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715日消息,近日传闻已久的消息,已变成了事实,昨日晚间1号店宣布创始人兼董事长于刚、以及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峻岭离职,正在寻找合适的继任者。

于刚、刘峻岭离职的传闻早已不新鲜。去年年底开始至今,CTO韩军、市场部市场副总裁程峻怡在内的多位创业元老先后离职,关于于刚、刘峻岭离职的消息就在各种社交媒体平台上广泛传播。就当时的消息,1号店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纯属谣言。其表示,韩军和程峻怡的离职均不是因为公司原因。

此前市场也一直有传言称,在被平安和沃尔玛入股后,创始人于刚和CEO刘峻岭就失去了对1号店的控制权。股权稀释后,1号店管理层及其员工所占股份仅剩下11.8%,于刚从创始人,变成了职业经理人。资料显示,20083月,于刚和刘峻岭创办1号店,2010年平安以8000万元价格拿下一号店80%股权,到2012年沃尔玛对1号店增加投资,持股提高至约51%,成最大股东。

也就是说,目前1号店前4大股东分别为沃尔玛、平安及于刚和刘峻岭个人。随着于刚和刘峻岭离开,1号店的股权结构可能会发生改变,沃尔玛电商业务是否与1号店整合也成疑。

虽然1号店和沃尔玛目前在合作布局国内电商,但是沃尔玛近期似乎有单干的打算。今年5月,沃尔玛推出大卖场O2O服务平台速购,不仅如此,颇有意味的是,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此前坦承,随着时间过去,1号店的业务模式会不断的变化。

今年1月,1号店披露,截至2014年年底,1号店在线销售商品超过800万,拥有注册用户接近9000;移动注册用户超过3600万,订单占比超过40%。对比阿里、京东,1号店商品丰富度远不如淘宝、天猫,除了品类不仅比京东少,也没有微信、手Q两大移动流量入口。

创始人离职后1号店的未来如何走?电商专家鲁振旺表示,在与阿里和京东的竞争中,1号店的定位还是有差异优势的,因为它是一种网上超市的模式。但是关键在于,沃尔玛掌控1号店后,它到底想做什么?沃尔玛的策略却是一直在变。

相关阅读:

1号店联合创始人辞职 沃尔玛开始绝对掌控1号店

与大股东沃尔玛不和 1号店董事长和CEO离职

1号店内部人士称董事长于刚和CEO刘峻岭离职

1号店换帅疑云再起 与大股东沃尔玛磨合成难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1号店

相关文章

  • 一号店APP摊上事 原因是买ASO评论后不结帐?

    千万别轻易得罪混互联网的,更别轻易得罪搞推广的

  • 曾经雄心壮志的1号店为何沦落到如此结局

    2008年的某一天,1号店在上海横空出世,看来互联网企业在上海都不大有好结局,也许上海的风水不适合互联网基因的企业,到目前为止互联网著名企业就集中在浙江、广东、北京,上海就是出不了真正的著名互联网企业。回顾:1号店的初期,定位明确,发展迅速,一路劈荆斩刺,几乎所向披靡,用横扫千军一点都不过分,本人曾

    标签:
    1号店
  • 疑问:今年618为什么看不到苏宁1号店这对撕逼小能手呢?

    因为天猫的参与,今年618似乎相较于往年要更为热闹,因此本业电商的倪叔也决定认真关注本次618,此篇为抛砖引玉的第一篇文章。关于618这种大促,印象中最显眼也最表层的当然就是公关战了,但回顾本次618,倪叔的第一个惊讶就是:为什么在这一次的618之中看不到苏宁和1号店这对撕逼小能手呢?未免您Get不

  • A5创业网播报:腾讯和阿里就像书生和土匪 1号店攻陷马云老家

    1.直播和问答正加速标配化功能化独立应用还能走多远?在去年遍地O2O创业的时候,《从0到1》的作者彼得-蒂尔到访中国,在被问及中美创业创新的差异时,他表示:硅谷的创业创新多来自技术驱动,中国则市场激励使然。这位当时在中国备受追捧的风投教父感叹于中国市场红利的巨大和创业者不顾一切的冒险——显然,他不理

    标签:
    bat
    1号店
    马云
  • 3个月砸10亿后,1号店如何实现整装再出征?

    8月9日,1号店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3个月投入10亿元全国范围大促销,并把矛头直接指向总部同在上海的天猫超市。这是今年6月20日京东与沃尔玛达成战略合作之后,1号店核心高管团队的首次公开亮相,也打破了之前人们猜测1号店将边缘化的传闻。作为国内首家网上超市,1号店曾经创造了不少业内的奇迹,一

    标签:
    1号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