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百度外卖完成2.5亿美元融资 与91桌面分拆独立发展

 2015-07-29 16:3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729 日消息,昨日李彦宏宣布百度外卖和百度91桌面将拆分独立发展,同时确认百度外卖上周完成了2.5亿美元融资。

百度外卖上线后,最初以开放平台的方式运营,线上接入合作外卖O2O公司(如生活半径、易淘食等),线下采用合作外卖O2O公司的物流,自己仅提供平台。 但2014年下半年后,百度外卖开始逐渐自营,线上的餐厅由自己谈折扣。

今年以来,百度不断发力O2O业务。此前对百度糯米投入200亿。业内人士指出,从业务看,百度外卖与美团外卖、饿了么还不太一样,美团外卖、饿了么很大一部分用户是大学生市场,而百度外卖主要专注于做白领的生意。

为何介入外卖市场,百度方面曾明确对外表态,同城物流才是百度剑之所指,外卖只是切入口,未来公司在这一领域的投资额将达到90亿元。百度外卖总经理巩振兵也曾表示,同城物流由大体量业务支撑,外卖是市场中体量最大的业务,如果能把外卖时间问题解决,商超、便利店、生鲜等问题也迎刃而解。

91桌面,此前已经宣布用户突破2亿,付费用户占比超6成。百度91桌面总监郑友胜曾透露,将通过百度流量引入拓展收入来源,通过底层技术支持、流量导入和生态圈的建立等方式实现服务平台化。目前,平台与设计师采取分成模式合作,2015年,一方面将加大扶持力度,改变现有分成模式,另一方面成立独立子公司进行单独运营。

业内分析,一方面百度内部对O2O领域进行了战略调整,该领域重点发展糯米网;另一方面百度外卖由于拆分业务进展缓慢,投资方耐心不足而撤资。百度分拆有多重利好:一是能保持团队独立性,有激励作用;第二是有利于百度引进VCPE,降低投资风险;第三是把仍在烧钱的不盈利业务分拆出去,有利于提升百度的估值,刺激股价上升。

相关阅读:

百度为何拆分百度外卖和91桌面?

百度宣布拆分百度外卖和91桌面独立发展

电商领域加码O2O 百度外卖完成2.5亿美元融资

百度拆分百度外卖和91桌面 外卖平台融资2.5亿美元

融资计划搁浅 百度外卖走向不明:更青睐糯米网是背后原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外卖
91桌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