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做好小众化产品推广 我的行李牌推广分享

 2015-08-15 22:3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发现行李牌的商机,源于公司一次集体旅行,大家在机场候车室遇到一件“尴尬”的事情,当时有几个同事的旅行包“撞车”了,原来这个旅行包是公司忘年会的礼品,做工和质量都不错,是“拿得出手”的东西,于是就出现这样情况,在旅行中甚至还出现拿错的情况发生,这也算是旅行的一段小插曲吧!不过文员小潘却从来没有拿错,原来,她在旅行包上特意挂了“行李牌”。

行李牌算是小众化经济,随着人们出行旅游需求不断提高,一些小众化的商品逐渐成为旅游的必需品,而且充满个性特点的行李牌,加印独特凹凸图案或文字,款式新颖,造型独特,色彩多样,时尚潮流。除此之外,大家使用的银行卡、会员卡等,挂上行李牌也是充满独特的韵味,行李牌有不错商机,于是,我打算在网上推广行李牌。

作为小众化产品,想要获得商机,必须要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小众求异同经济对于求新求异的现代人来说,是颇符合他们的需求,因为每个人每个人嘴上都想说自己是普通人,但实际上骨子里都希望自己与众不同——这便是小众商业的价值所在。而且,在互联网时代,万众创新的时代,对于创业者来说,选定特定的小众产品是很好的创业切入点,而且小众产品是尚未大众认可的产品,相对一席热门商品来说,竞争度小,更容易进行关键词优化,而且很容易在搜索引擎有一个很好的排名。

经过将近三个月的推广,目前已经有一些成绩,现在就把自己的一些推广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

小众化产品精准推广很重要

记得一位国外营销专家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在互联网,只要你具有1000个铁杆粉丝,就能形成一种商业模式!行李牌的目标客户在哪里,在传统渠道中,主要在车站候车室、旅店等,而在互联网渠道,各大旅游网站应该有大量的潜在用户,针对于此,考虑推广成本,在线下主要印制宣*,通过车站发放,而在网上,则在相关旅游网站的论坛发软文推广,而在社交化领域,则是通过加旅游QQ群,并且利用微信公众账号,发布旅游相关产品,在朋友圈也发布相关文章。通过这些渠道推广,在三个月获得了一定用户群,反馈良好。

小众经济用产品说话,产品既营销

找到了渠道,如何获得用户认可,不产生反感情绪呢?本身行李牌的式样就有很多,所以,通过图片进行推广是主要方式之一,行李牌的营销含义不在于商品本身,还要赋予它一定的意义,因为和厂家合作,以定制的方式获得用户,虽然一次定制需要以2000件为地,但是定制具有其独有的灵活性,那就是完全按照用户的需要进行文字、图片进行组合,当然,现代互联网技术很强大,在图片宣传中,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感觉绘制出相关的产品图案,因为,一款产品或者服务,只有做到极致,打动自己,才可能去打动市场打动更多人。对于小众行为的创业者来说,必须愿意为小众产品付出极大的努力与时间,将产品做到极致,才能最终实现用户的最大化。

小众化在突出个性之外,还要具有独特优势

行李牌最早应用于识别行李的标志和旅客领取托运行李的凭证,是用各种材质做的带有编号、名字、字母、等有标识的牌子。行李牌的材质有PVC、PU、ABS 等,而我选择PVC材质,PVC材质行李牌行李牌耐磨损,清洗方便,成本低,而且在应用范围最为广泛。

将行李牌定位于小众产品,那么,在推广过程中利用社交网络实施精准营销是最好的推广方式,在互联网时代,曾经有一个著名理论,那就是“长尾理论”,这一理论的核心是:只要存储和流通的渠道足够大,需求不旺或销量不佳的产品所共同占据的市场份额可以和那些少数热销产品所占据的市场份额相匹敌甚至更大。

对于互联网创业者来说,针对差异化,更精准的人群,更细腻的表达,同样可以发掘不菲的价值,小众化经济未必是最贵的,主要能够让大家认可,才能够不断获得更多的订单,在互联网的无限中,作为一个创业者,在这无限领域的互联网中,抓住一个点,获得极少数的认可,就是一种成功!

文博塑胶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