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赶集网大举进军二手车市场 能否规避行业乱象

 2015-09-17 09:1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易科技 9月15日消息,赶集网正式将旗下的“赶集好车”更名为“瓜子二手车网”,并且宣扬是无交易佣金的自卖网。这说明赶集网将独立运营瓜子二手车自卖网,准备大举进军二手车市场。随着国内私家车数量的逐年增加,私家车普及的时代越来月季了,然而仍有大量消费人群买不起新车,或者是愿意尝试更多的车型。二手车市场也是如火如荼,潜在的市场盘子非常大,当然许多人都想瓜分这块大蛋糕。

二手车市场的行业乱象

除了瓜子二手车网之外,还有汽车之家、淘淘二手车、易车网等二手车交易平台。但如同其他热门行业一样,二手车市场可谓是鱼龙混杂,行业乱象也非常突出。举个例子:二手车交易过程中难以保证车辆的质量,一辆使用三年的私家车和八成新的车,在估价的时候差别会很大。当然其他二手产品也是如此,所以必须合理的给卖家的二手车进行估价,以及检测二手车的性能参数。否则很多不懂车的买家就容易上当受骗,这也是二手交易平台普遍存在的诟病。

如何保证交易双方的利益

在瓜子二手车自卖网上,对卖家的二手车进行了质检,并且可以先预约,还可以由相关质检人员陪同。基本上可以保证二手车的车况,免除了买家的后顾之忧,这是瓜子网明显的交易优势。只是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肯定要承担一定的服务费,还要签订相关的合同,也杜绝了交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纠纷。二手车、二手电脑等二手物品交易,比较容易产生矛盾的就是估价问题。作为交易平台,必须尽可能减小双方交易的风险。

瓜子网的盈利模式有哪些

瓜子网才刚刚起步,盈利模式有哪些呢,买卖双方若不是在一个城市,那么交易起来就非常麻烦。所以瓜子网主要还是针对同城的二手车市场,以便于买卖双方的交易。不过这样瓜子网就必须在各个城市建立线下的服务体验店,包括:派送陪同买家的车检人员等。瓜子网可以从赶集网上引入很多流量,但是交易平台的价值在于能否服务好买卖双方。瓜子二手车网的口碑只能一点点积累,口碑好才能赢得用户的认可。

二手车市场还未出现真正有影响力的平台,如果不能解决交易过程中的问题,那么交易平台的信誉就难保证。瓜子二手车网的交易模式值得借鉴,但具体实施过程中肯定会出现很多难题。本文由 洒水车配件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赶集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