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佳驰软件革命传统 触电新型商业模式

 2015-10-10 10:0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PMS厂商遇见互联网,这个行业的商业模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传统的经营模式依靠卖软件牟取利润,在日渐成熟的PMS市场已经成为“昔日黄花”。酒店传统软件业发展到了今天,软件的商业模式开始面临一个新的挑战,这就是互联网对软件行业的挑战和冲击。无论是从观念还是运营模式都对传统软件产生巨大的影响。

PMS服务商去“产品化”售卖服务成趋势

传统的酒店管理系统是以产品为中心,通过产品销售来获利。这种传统的商业模式是一个行业发展之初的最佳选择,但是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这种一刀切的买卖方式,无法适应可持续发展的步伐。现在,酒店管理系统行业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拐点,各PMS厂商正在酝酿一场变革的潮流,酒店管理系统厂商必须要有新的思路才能搭上互联网的快车。

互联网带来的全新的变革的核心就是“服务化”,PMS厂商应该摈弃过往的以“产品”为核心,转而向“服务”靠拢。在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客户需求多样化的情况下,酒店PMS产业链停滞、徘徊的情况下,唯有后期的服务才能够解决根本的问题,从而让PMS行业走上一个理性化发展的道路。在众多的商业模式和概念中,服务几乎得到了所有软件厂商的一致认可和支持。前期的产品研发和后期的售后服务摆在同等的位置,才能让酒店用户买的放心,用得安心。佳驰软件作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PMS厂商,其CEO陈小昆认为:“优质的客户服务即无声的口碑营销,没有优质的客户服务做支撑,想实现企业基业长青是行不通的。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以酒店经营目标的实现来设计产品和提供服务,在建设好销售平台的同时,考虑通过什么手段来吸引客流,来提升客户体验、提高客户忠诚度,从而达到酒店建立直销平台的目的。”多年来,佳驰软件一对一服务酒店客户,以优质的服务赢得酒店的赞许。

多种商业模式并行争抢流量争夺入口

注重“服务”只是全新商业模式的一个小小切入点。真正有效的商业模式还是要看盈利。我们不妨来看一看,目前各PMS厂商都在走一条怎样的盈利之路?

百达屋是一家带有营销性质的PMS厂商,通过PMS直连OTA、旅行社帮酒店卖房,来赚取佣金。云掌柜和番茄来了以客栈为中心,搭建生态平台,提供软件、硬件、金融方面的服务,同时连接客栈相关的供应商,建设类似阿里巴巴的生态圈,促成销售并获得返点收益。佳驰软件的简单点酒店管理系统前期靠免费软件吸引用户,积累用户数量,后期在此基础上推出直连、微信订房等增值服务,能够为酒店带来的价值除了酒店本身的管理,还有更宽广的营销渠道、更开放的数据平台、更全面的酒店产品反馈。

PMS厂商由收费向免费的转变,从单一系统向平台化系统演变。各大PMS厂商不再死死守着管理系统这一亩三分地,向上下游的酒店供应商和关联企业去寻求合作和技术对接,搭建一个围绕着酒店提供服务的生态圈,通过酒店管理系统这个平台完成一站式的采购。PMS厂商自身的创新革命序幕已经拉开,新一代商业模式正在形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