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京腾推出社交电商:传阿里将收购微博与之对抗

 2015-10-23 09:1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7日,腾讯再次与京东达成新的战略合作,两大巨头合力推出了新的电商模式“品商”。其实腾讯和京东的合作已不止一次,推广社交电商势在必行,腾讯拥有微信、企鹅两大核心的社交软件,而京东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电商平台。近日,阿里收购优酷土豆的消息成为爆炸新闻,更有传言会收购新浪微博,理由是阿里占据新浪微博18%的股份。但这样的理由显然不够充分,阿里投资的公司太多了,不可能随便就买了。

阿里是否会收购新浪微博对抗京腾

对于阿里来说,已是国内电商领域的老大,但在社交领域,阿里所占的市场寥寥无几。同样作为社交领域的垄断者,腾讯亦是如此,在拍拍网转交给京东后,腾讯旗下已无电商平台。在BAT三足鼎立的局面下,百度、腾讯、阿里都想在对方的领域里捞一把,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阿里短期内应该不会收购新浪微博,如今微博大不如从前,难以与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对抗。就算阿里要进军社交电商领域,估计也会先推广自己的社交产品,比如:阿里的来往。

支付宝承载了阿里由来已久的社交梦

支付宝9.2版本后增加了很多新功能,其中就有社交功能,用户可以添加好友聊天沟通,实际上就类似于微信或企鹅。但真正有多少支付宝用户会使用呢,至少我是不会使用手机支付宝聊天。因为已经安装了微信和手机企鹅,事实上多数用户应该都不习惯用支付宝聊天。更新后的支付宝不仅是一款支付、转账的应用,更推出了社交、理财等一堆功能,显得有些臃肿。支付宝承载了阿里的社交梦,在来往等社交产品相继夭折后,阿里还是不甘心,期望能够在社交领域里占一席之地。

社交电商是趋势但还未能形成气候

未来社交电商肯定会大行其道,不过眼下社交电商还不成气候,主要原因是用户还未形成“边聊天边购物”的习惯。微信接入京东平台,仅仅成为流量入口而已,但这种购物习惯可以培养和引导。前期可以通过优惠和补贴来鼓励用户,例如:在微信平台上购物即可获得红包。此外,社交电商的核心是朋友圈的分享,京东和腾讯的合作,更主要的目标是探索社会化电商的模式。

面对京东和腾讯的强强联手,阿里应该如何接招呢,收购新浪微博可能性极小。而阿里旗下也没有给力的社交软件,在支付宝中增加社交功能,最终仍是一种鸡肋设计。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