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佳驰软件简单点PMS:引领中小酒店O2O

 2015-10-27 14:3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线旅游市场烽火连天不休,携程系、腾讯系、阿里系以及百度系四足鼎立争霸天下,在尔虞我诈的激烈竞争中,仅仅凭借“有钱任性”似乎早已站不住阵脚,面对即将终结的烧钱时代,大佬们又将放出什么狠招突围困境呢?

O2O竞争趋于同质化,传统模式不再受用

纵观旅游O2O市场,产品重叠严重,各大平台纷纷涉足短租、酒店、旅游、社区、游记、休闲度假、租车、邮轮等旅游出行等生态链上下游领域,研究表明:目前已关闭的旅游O2O绝大多数是产品出现了重叠。这类旅游产品基本前期投入大量资金,以低价手段做营销,以至于后期资金紧缩,甚至崩溃。在烧钱、补贴、砸流量、抢用户等混战背后,不难看出低价只能是在短期内引起消费者注意或达到某种效果的一个营销手段。虽然靠这些手段短期内带来大量用户,但是关于产品本身的创新却是缺善可陈,用户的忠诚度难达预期,更不用期待客户持续、有效地使用产品。

究其本质,无论是价格战,还是口水战,其目的都是为争夺前台客源和后台资源。酒店作为旅游大战的主要据点,更是打得不可开交,如何打造新兴的增量市场和全新的渠道首当其冲,此前携程已布局高端酒店市场,中小酒店板块的空白亟待填充,中小酒店有望成为争夺资源的突破口。

合作双赢模式亟待开发,旅游O2O、酒店共谋出路

随着中国经济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大众对于经济型酒店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中小型酒店在中国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但是,由于缺乏规模优势,中小型饭店难以与大型饭店在同一档次进行竞争,加之现在中小酒店面临最大的问题便是经营成本压力,数据显示,2014年中小酒店行业的平均出租率为54%,在这种低价竞争的模式下很多酒店是吃不消的,成本耗着,房却不满。在这种情况下,除了压缩经营成本,建立有效的销售渠道也十分重要,在线旅游商们要抓住中小酒店的核心问题,找准时机,吸引更多的酒店共谋共赢之路。

然而,只有以正常的价格才能带来客户的渠道就是酒店的明智之选,理性看待各渠道保持酒店自身的运营独立性,才能让酒店与线上旅游平台的合作获得长足的发展。简单点酒店管理系统,为酒店搭建了一站式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其简单便捷的操作,实时快速的反应速度,为酒店减少了大量的人力成本,针对争论不断的直销、分销道路的选择也提出了更加可行的解决方案。简单点PMS直连携程、去哪儿等OTA平台,酒店可以根据各大平台对酒店卖房的贡献率,选择性价比最高的渠道组合,摆脱对单一渠道的依赖的同时提升酒店入住率。除此之外,酒店传统的服务行业,服务要尊客为上,让顾客来到饭店切实感受到宾至如归、处处满意。做到这点,就要在饭店上下全面推行“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树立“使顾客满意为第一己任”的工作理念,利用简单点酒店管理系统搜集用户大数据,全方位为顾客着想和服务,并顺应时代发展促进服务推陈出新,提升客户满意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