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心穷途末路 已经成为边缘产业的游戏媒体

 2015-11-17 17:1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我们可以站在一个较为宏观的角度看待科技公司,我们是可以发现游戏在它们身上占据着重要位置的,腾讯、搜狐、新浪、网易等多家集媒体、社交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科技公司,游戏的盈利额都身居高位,我们几乎可以这么说,对于拥有游戏业务的科技公司们来说,来自游戏的收入都基本上在所有的营业额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而一直游走在市场边缘的游戏媒体,又拥有着怎样的生活状态、前景如何?

作为垂直媒体领域的一种,游戏媒体,顾名思义,是一种基于游戏资讯、信息成立起的媒体形态,但这个产业却并不美好。

身为媒体,必须要坚持的“操守”:一份报道真实的坚持,在游戏媒体上已经越走越远,作为拥有着庞大流量、引导作用的游戏媒体,却日益变得更加“有奶就是娘”,换句话说,游戏厂商给的肉多,我为谁服务,这是媒体的大忌,也是游戏媒体已经走出的最大弊端。

或许游戏本就是一个以娱乐为主的行业,与媒体融合也很自然摒弃了一本正经的官方、形成了一副更为随意的状态?

我们来看看这些年最有威望的几家游戏媒体:17173游戏王、腾讯游戏、多玩游戏网与新浪游戏等。

17173游戏网,搜狐畅游网旗下,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信息与社区网站之一,最初兴于网龙,随后被搜狐整合入畅游下,也是游戏媒体中最早上市的一家媒体,虽然不是独立上市,但总归是上市中的一部分。

就在本月初的实时候,17173游戏网再次成为舆论的关注焦点,据称,畅游将会对17173游戏网做出再次出售,但几乎占据畅游营业额主要部分的17173游戏网最终还是被判定:并不会被畅游卖掉。

腾讯游戏,作为腾讯的四大网络平台之一,也在国内的网络游戏社区中占据相当大的位置,与庞大的社交流量连接,腾讯的电商、社交变现都能都依然不强,而游戏业务也仍是其主要的营业额来源。

多玩游戏网,欢聚时代旗下,知名、专业的游戏运营平台,也是国内领先的游戏资讯网站。

堪称娱乐帝国的多玩游戏网,曾经心音着一掷千金的网民们,但也正是YY的巨大能量,多玩也被奠定了支持的角色。

新浪游戏则隶属于新浪网,也是国内较大的中文游戏媒体之一。在那些个好的游戏媒体时期,也算得上名声在外。

游戏媒体经历过爬坡时期,也经历过满怀希望的激情岁月,但而今留下的似乎只有那么那么纯粹的营销产业,一些或者成功或者在假象中成功的游戏营销故事。

作为一个媒体,游戏媒体的未来,基础虽是盈利,但如若不找到一个坚守初心的价值方向来,又该如何谈未来,想必有关游戏媒体死亡论也只会进一步被佐证吧。

作者:A5安然(微信号:armbxsw)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媒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