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百度与中信合作成立直销银行bat齐聚银行业务

 2015-11-19 16:3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119日消息,昨日中信银行与百度联合宣布,双方拟合作共同设立直销银行,该直销银行拟定名称为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百信银行注册资金暂定现金投入20亿元人民币。

BAT三家当中,百度的金融业务之前稍显弱势。在阿里和腾讯发起设立的民营银行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都已经开业之后,此次百度与中信银行成立百信银行,被视为百度在金融领域的重要布局。

与阿里巴巴入股的网商银行以及腾讯入股的微众银行不同的是,百信银行并非是新成立的民营银行,而是直销银行。直销银行是指几乎不设立实体业务网点,而是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ATM、电子邮件、移动终端等,远程实现业务中心与终端客户直接进行业务往来的银行。

眼下,各家银行的直销银行在业务可谓是大同小异:存款、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转账业务基本是标配,还有些直销银行涉及贷款、贵金属等业务。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舶来品,眼下直销银行在国内只是银行的下属业务部门,而不像西方直销银行那样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作为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手握搜索、贴吧、O2O等多个生态平台,拥有巨大的流量入口优势和大数据分析能力,这些恰是转型中的传统银行所看重的。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称虽然业内认为彼此合作有些突然,但百度与中信银行的合作由来已久,此次推出银行绝不是闪婚和一夜情,而是早就有了深厚的感情基础,此前在贴吧、搜索的合作都非常到位。

谈及双方的合作模式,李彦宏表示,将利用中信庞大的线下银行网点,和强大的金融风控和客户经营能力,与百度海量的用户资源、互联网技术、运营经验相结合,对用户的金融需求进行画像,提供创新型金融解决方案。而中信银行行长李庆萍表示,中信银行将来主要会在产品的创新、设定,风险的控制,内控合规的控制以及客户的激励和管理方面。

相关阅读:

中信恋上百度 百信银行如何突围?

李彦宏谈百度与中信银行合作:绝不是闪婚

中信百度合作成立百信银行 注册资金20亿元

BAT金融战:百度与中信银行合伙开百信银行

百度中信联姻直销银行 至此BAT都在银行业签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