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打造台网联动生态链:能否拯救日落西山的微博

 2015-11-23 08: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浪科技,11月20日消息,昨日微博官方在北京召开主题为“跨屏微联动,娱乐博精彩”活动。微博将连接用户、节目、广告主,打造台网联动生态链,简而言之,就是通过娱乐节目来让微博重新火起来。曾经的微博就如同当下的微信,不过微博热已过,现在只有新浪微博还在继续坚持。其他诸如腾讯、网易等互联网巨头均已放弃了旗下的微博平台,日落西山的微博似乎已很难卷土重来了。

微博为何突然变冷清

微博,顾名思义就是微型博客,与传统博客相比,微博只能发布短小的图片、文字内容,不像传统博客那样,可以发布长篇大论的文章。微博热后,传统博客就变得冷静了,而随着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大行其道。微博逐渐被许多网民淡忘了,以往的刷微博变成了刷微信朋友圈。其实微博的萎缩,不仅是因为受到社交应用的冲击,微博本身的生态圈也进入了恶性发展。大量微博僵尸粉、营销类微博账号的出现,让微博生态圈上的用户不断流失。

如何打造微博生态链

微博如同一潭死水,如果想让微博重新活起来,那么就得重新打造微博生态圈。与娱乐节目合作,通过炒作娱乐话题来提升微博的人气,并且可以通过人气明星的微博来吸引眼球。但这种炒作还远远不能重建微博生态圈,完整的微博生态圈必须包含用户、商家,新浪微博要盈利。如今已经可以在微博平台上开店,其模式与微信平台类似,但微博如何才能让更多的普通用户回归,这才是微博生态圈能否健康发展的关键。

微博还能重获新生吗

要拯救不景气的微博生态圈,必须增加各种新的玩法,微博的玩法不如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微博也将变成交友工具,与陌陌类似,属于陌生人的社交。微博要想重获新生,只能想方设法让老用户回归,这样微博的人气才能得以提升。目前只有新浪微博一家独大,对于新浪微博来说,这是机遇也是挑战。没有了网易微博、腾讯微博等竞争对手,新浪微博可以垄断了,不过重新构建新浪微博生态圈,肯定还需要更多的尝试和努力。

新浪微博要完成自我拯救,肯定需要很长的时间,前段时间曾传言阿里将收购新浪微博。新浪可以提供平台和生态圈,阿里则可以通过新浪微博打造微商生态圈。并且可以为淘宝、天猫引流,其合作模式很像腾讯和京东。

文章由 福田网站建设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