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广电总局再出杀手锏:电视盒子的终结者来了

 2015-12-28 14:2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26日消息,《南方日报》透露,广电总局将推出官方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并且命名为TVOS2.0系统。目前智能电视还未真正得到普及,而众多的电视盒子可谓是鱼龙混杂,例如:华为、乐视、小米等企业都在做电视盒子。不过以后这些品牌的电视盒子都得变成广电总局的成员,看来此次广电总局要统一混乱的电视盒子了。确实有些违规的电视盒子播放盗版、甚至是不健康的视频,电视盒子可以让普通电视变成智能电视

广电总局要重点整治混乱的电视盒子

对于播放盗版、色情的电视盒子,当然应该坚决取缔,广电总局统一电视操作系统,其实也就等于统一电视盒子。官方的操作系统早晚会取代其他操作系统,而各大电视盒子要兼容新系统。那就必须按照广电总局的要求,此前广电总局也曾频繁出手整治电视盒子。但效果却不太理想,这次推出官方的操作系统,可以说是杀手锏,不符合标准的电视盒子彻底没活路了。肯定会逐渐被市场淘汰,广电总局的新系统将一统天下。

观众数量锐减,电视盒子是一剂良药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传统电视观众的数量在不断减少,年轻人群中看电视的人锐减。这对各大电视台来说,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为了提高收视率,可以在电视盒子中植入电视节目。而曾经的有线电视将会被智能电视代替,有了互联网和电视盒子,电视机就变成了电脑。用户可以看到更多的视频资源,而且不需要等待电视节目,在用户体验方面,传统电视节目无法与互联网相提并论。所以传统电视节目必须与新媒体融合,否则就可能被淘汰。

广电总局一刀切,不如做好监督和管理

电视盒子的出现,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智能电视,对电视台的冲击非常大。电视台可能要被迫转型,而这个过程电视盒子动了电视台的奶酪,电视盒子就成了帮凶。但互联网电视取代传统电视已是大势所趋,广电总局也无法改变这一潮流。其实广电总局不应该一刀切,而应该做好监督和管理,对于那些违规的电视盒子,给予一定的处罚。目前电视盒子的市场需求量很大,需要更多的企业进入这个领域。有竞争才有优胜劣汰,一家独大的垄断并不是什么好事。

广电总局推出TVOS2.0系统,电视盒子运营商不得不抱大腿了,至于其他电视操作系统,可能真要哭晕在厕所了。电视盒子将迎来一次行业洗牌,这个时候运营商们必须站队了。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广电总局
电视盒子

相关文章

  • 2022年高端电视盒子推荐,买电视盒子都要看什么

    目前国产电视盒子型号很多,大多数人不知道如何选择一款电视盒子,其实选电视盒子很简单,确定自己的需求,然后在能满足这个需求的电视盒子中选择,今天给大家分享2022年500元价位电视盒子推荐。

    标签:
    电视盒子
  • 老电视怎么投屏,电视盒子投屏方法分享

    现在我们看电视,经常会用到一个功能,就是投屏,投屏功能就是把手机的画面投放到电视机上面,这个功能现在很多人都不会用,尤其是家里是老款电视机的用户,是根本找不到投屏这个功能的。那么老电视怎么投屏呢?下面我们就来聊聊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标签:
    电视盒子
  • 4K电视盒子都有哪些,选购电视盒子都要看什么

    电视盒子的作用就是给电视机作为一个电视主机,提供系统以及配置性能,现在大多数的电视盒子都是4K电视盒子,在视频清晰度上都能满足我们日常需求,那么4K电视盒子哪个最好用,买电视盒子还要考虑哪些因素,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这些问题。

    标签:
    电视盒子
  • 电视盒子清晰度哪个好?2022清晰度网络机顶盒排行推荐

    电视盒子现如今早已是每家每户必备的产品了,毕竟相对昂贵的电视来说,大家更喜欢价格适中的高配置的电视盒子,电视盒子的爆火原因也很简单,一款高性能的电视盒子能够让家里的老电视焕然一新,也可以弥补家里的电视功能不全的弊端,所以在购买电视盒子时,就会着重于性能和流畅度方面,那么电视盒子流畅清晰度哪个好呢?今

    标签:
    电视盒子
  • 2022京东年货节时间,看一看电视盒子优惠力度有多大

    转眼没几天就2022年了,今年的flag是不是又要放到明年了,元旦将近,正是抄底购物的好时机,双十一买少了、双十二没够买、元旦各大店铺又开始加码搞福利,并且紧接着就是1月9日京东年货节,今天就来聊聊2022年货节时间,电视盒子界到底有多“卷”?优惠力度究竟有多大。

    标签:
    电视盒子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