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微企点创始人穆凯文:做免费好用的H5自助建站平台

 2016-01-27 09:56  来源: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本期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微企点创始人穆凯文,微企点(www.wqdian.com)是一款免费好用的H5自助建站和网页制作平台,企业、机构、自媒体、微商、市场营销人员、个人都可以免费用微企点建站做网页。目前建站模板、主机空间、流量、域名捆绑等均可以免费使用。下面我们就与穆总一起聊聊关于建站平台那些事!

穆凯文

A5佩佩:您好,穆总,欢迎来到A5访谈室!给我们大家打声招呼介绍下自己吧!

穆凯文:大家好,我是微企点创始人穆凯文。从事互联网研发和产品方面的工作已经十年了,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们的工作!

A5佩佩:最近穆总都在忙些什么项目?给我们分享下近况吧!

穆凯文:目前我们在做一个建站平台微企点,由于项目还处于成长阶段,所以最近主要还是围绕产品研发方面的工作比较多,我希望把微企点打造成一款真正的面向小白用户的建站工具。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接入微信相关的事情,借助微信这个平台,来使企业网站自传播,更加贴近用户。

A5佩佩:在这里给我们大家介绍下微企点吧,让我们都了解下?

穆凯文:微企点是一款建站类产品。为中小企业提供可视化的建站工具。真正的实现让不懂技术的人可以创建出自己的网站,无需任何技术背景,就可以制作酷炫的页面效果。另外,我们还提供空间主机、流量等一站式的网站托管服务。

A5佩佩:当初是怎么想到要建立微企点的?您的初衷是什么?

穆凯文:中国的中小企业超过4000万,而且每天都在大幅度增长。对于这些企业来讲,网站是他们的互联网名片,企业迫切的需要一张互联网的名片来展示自己的产品、品牌。

而中国的建站市场鱼龙混杂,技术陈旧,操作复杂,效果不尽人意。对于那种渴望制作出酷炫的网站企业来讲,动则需要几万元的建站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微企点的目的就是为这种企业提供解决方案:零成本零编程免费创建网站,简单好用,一站式托管,展示效果比得上过万的网站。

A5佩佩:现在的建站市场确实是鱼龙混杂,不过与同类产品相比咱们的优势在哪里?特色是什么?

穆凯文:首先我们采用最新的html5和css3的技术,真正的为企业提供完美的网页动效和交互体验,支持包括手机、pc、pad多终端访问。再也不需要通过flash这样的插件来实现动画效果了。微企点的网站模板颜值可以秒杀90%以上的网站。

另外,我们独创的网页组装布局方式,上手快,真正的实现了让普通用户只要拖拽就能实现建站的需求。所有的效果全部采用可视化的方式操作,大大降低了用户建站的门槛。

A5佩佩:建站市场的竞争还是蛮激烈的,面对竞争对手的追赶是不是压力也蛮大的?

穆凯文:建站市场本身是红海市场,国内存在上万家建站企业,团队的压力还是很大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讲,压力就是动力。在建站的领域,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独角兽型的企业出现。企业对于SAAS的认可和2014年底发布的html5标准,和流行的css3结合,让我们看到了技术升级带来的新机会。

A5佩佩:确实微企点的快速发展也离不开背后的技术团队,在技术方面都做了哪些努力?

穆凯文:对于技术团队我们一直都非常的重视,我本身也是做了多年的研发。我们有国内顶尖的研发团队,在产品上可以做到每周更新。运维方面,我们为用户网站提供多点备份,保障数据的安全。为用户的网站提供高可用,保障在服务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正常对外提供服务。同时,我们有自己的大数据团队,为用户提供实时数据分析。

A5佩佩:有个问题我很好奇,我看到咱们官网上介绍说所有服务都免费,真的是全部免费吗?

穆凯文:是的,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讲,当前所有的服务都是免费的。

A5佩佩:如果说是免费,那么又是通过什么来盈利?

穆凯文:目前就我们所知,无论国内外,所有的建站类产品,绑定域名都是需要付费的,只有我们是免费的。我们自己的目标是做一个平台,再基于平台的基础上面来赚取费用。

比如很多企业客户虽然可以建站,但是需要设计、需要运营、需要优化、需要更多的定制功能,还有用户需要独立的IPv4地址,这些都是收费点。建站类产品收费模式很多,而且用户付费习惯非常好,因此我们有信心,在做好产品的同时,满足了用户的需求,用户是愿意付费的。

您可能不知道,我们的用户群里面,很多人都说要给我们钱。可是我们目前真的是免费的,不收任何费用。而且有的用户因为我们不收钱,主动花费几千元,去给我们做推广。还有的用户是别的建站类产品转移过来的,在其他平台花费近1万元的产品不要了,直接用我的产品。就一个原因,这个产品他用起来很爽,简单。

A5佩佩:都说2015年是企业网站H5元年,对于h5技术的发展您怎么看待?

穆凯文:在2015年之前,大量的网站都是采用html4的标准来研发,很多网站的动画效果都是采用flash来制作,常常导致网页崩溃。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现在的互联网上我们已经很少能看到flash了为什么?因为html5和css3的流行以及各大浏览器厂商的支持,html5已经完全可以胜任了。制作酷炫的效果,不再需要任何的插件,让网页真正的动起来,成为企业的秀场。随着硬件和带宽的发展,相信html5必然会越来越好。

A5佩佩:在访谈的最后穆总能给我们畅想一下微企点的未来发展与规划吗?

穆凯文:正如我前面提到的我们的目标很清晰,就是要把建站工具做好,然后基于用户需求做平台,建站平台。在这里,你可以免费的试用我们提供的各种功能,也可以请专业的设计师、seo团队、开发人员定制插件来满足企业的各种需求。共同打造建站平台的生态圈。最终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非常感谢穆总的分享!同时我们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A5访谈,访谈联系QQ(1932117152)微信(sun-7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