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Apple Pay进军中国市场有那么容易吗?

 2016-02-24 16:3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2月24日消息,在本月18日Applepay正式登陆中国,在国内也引起了不小的期待与关注!外界之所以对Apple Pay充满期待,在于从理论上讲,Apple Pay可能是目前技术最安全,而体验又最好的支付方式。

ApplePay是苹果公司于2014年10月推出的移动支付服务,是一种基于NFC(近场通信)技术的手机支付功能,用户只要在苹果应用Wallet内绑定银行卡,就能获得线下和线上支付的服务。有媒体报道称,ApplePay上线后,每分钟绑定银行卡、信用卡的数量达到8万张。

根据Apple Pay的要求,只需要iPhone或Apple Watch型号和系统符合要求,再将银行卡成功绑定,然后找到银联云闪付POS机就能秒付了。

与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线下二维码支付不同的是,Apple Pay属于近场支付,也就是平常所说的NFC支付,而其合作方银联也拥有商户支付终端的数量优势。目前银联和商业银行共布置了大概400万台支持NFC的pos机。根据人民银行监管要求,要在2017年全面支持NFC,在这个过程中,受理终端的优化也将不断加速推进。

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已形成寡头垄断格局,支付宝、微信支付两大应用,占据了超过八成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份额;在201年第三季度,大约1.9亿活跃用户在使用支付宝作为移动支付工具,排在第二名的微信支付也已拥有超过1.5亿的活跃用户。包括银联在内的传统金融机构,缺席了这把交椅。

业内人士分析称,Apple Pay入华将对目前的移动支付格局带来新变化,但变化不会太大。“从线下来看,Apple Pay的范围局限于安装了银联标记pos的线下店面,一般来说拥有银联pos机的店面规模较大,通常支付宝和微信早已扎根,且本土两巨头也向银联pos机触及不到的中小商铺深入。”

有统计显示,2017年全球移动支付的金额将突破1万亿美元,强大的数据意味着今后几年全球移动支付业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所以,2016年的支付行业注定热闹非凡。无论对于老牌支付企业还是新起之秀,抢占地盘,布局新战线显得尤为紧迫。

相关阅读:

Apple Pay教给支付宝微信支付那些事儿

Apple Pay的第一天:每分钟绑卡数万张

入华首日 Apple Pay绑卡数量远超3000万张

Apple Pay入华背后:银联向支付宝和微信宣战

Apple Pay入华首日:体验差遭吐槽 被业界看衰

腾讯阿里明战红包暗战社交 ApplePay难改支付格局

Apple Pay搅动的这盘局 真正目的在于拉高手机销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le_pay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