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垂直招聘领域的黑马拉勾网获2.2亿元融资

 2016-03-28 16:3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3月28日消息,上周四(3月24)拉勾网宣布获得2.2亿元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弘道资本领投,启明创投、荣超投资等跟投。

拉勾网成立于2013年7月,2014年4月11日,获得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4年8月20日,曾获得启明领投、贝塔斯曼跟投的2500 万美元。现在拉勾网拥有超过11万企业用户和600万个人用户,移动端用户活跃已占50%以上份额,2015下半年开始试水商业化,并实现了7000万元的收入,预计2016年收入将达2亿元。

短短2年多的时间,拉勾完成了多轮融资,并且在行业竞争加剧时,提前实现了成功的商业化,并且在资本寒冬中成为“粮草”最足的一家公司,是近年快速成长企业中的一匹黑马。

提到本次融资,拉勾网董事长许单单介绍到,“这次融资完成只是企业发展中的一个小的里程碑,但在资本寒冬的环境下,市场用户份额、现金收入与资本储备这几个方面,已经实现了领先。这在一个市场空间本身有限的垂直领域,具备相当积极的战略意义,因为这个领域竞争的残酷性是必须成为第一。”

为了应对惨烈的市场竞争,许单单表示一方面将强化B端体验,做更多的改进。比如提高HR效率,精准匹配,让他们在面试流程、简历流程等方面更好地协同。此外拉勾移动端上线仅半年时间,移动端用户活跃已占50%以上份额,全面拓展移动端产品体验也是拉勾的产品战略之一。

对于在线招聘产品未来是否会向垂直化方向发展,许单单认为应该不会出现太多品类的垂直招聘网站,因为有些小范畴的垂直并不容易做起来,过小的市场无法支撑起一家公司的商业模式。更多小垂直领域的在线招聘市场机会仍属于综合招聘平台。比如纺织、服装、律师、会计等行业的招聘需求都存在,但都很难做垂直独立产品。

“互联网+”的风潮为原本较为传统的招聘行业带来了新的商业契机,智联招聘、中华英才、前程无忧等大平台格局稳定的背景下,垂直细分招聘网站层出。许单单介绍,由于各行各业的互联网化,平台上也出现很多非互联网公司的招聘信息,拉勾将借此从互联网垂直领域走向全行业。

相关阅读:

垂直招聘竞争更加激烈 拉勾网融资2.2亿备粮草

拉勾完成C轮2亿融资 开始讲人才集市的新故事

拉勾网 2.2 亿元 C 轮融资 今年还要试点商业化

拉勾网获得2.2亿元C轮融资 许单单将all in移动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