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简单点酒店管理系统软件:为酒店打造直销体系

 2016-03-30 15:4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航、海航、南航相继宣布从去哪儿网全线下架,并布局自有直营销售体系。航空公司公告称,收到大量去哪儿网旅客的消费投诉,由于去哪儿网没有尽到平台责任,对机票代理人疏于管理,致使旅客利益和航空公司形象受损。从合作伙伴到分道扬镳,虽然在故事的结尾,航空公司占据了主导地位,但是航空公司的为“分手”所付出了代价也是巨大的。

航空公司集体封杀小骆驼 酒店只是拍手称绝?

航空公司集体封杀“去哪儿”在整个旅游圈不得不说算给了流量巨大的平台服务商一个下马威。OTA拥有巨大流量占据了机票领域65%的市场,这并非OTA的错。真正引起航空公司公愤的是去哪儿背后小动作频频“穿山甲”“自营”产品,侵害了航司及旅客的权益。

这场戏虽热闹,酒店作为看客,看得拍手称绝,毕竟对OTA平台,航空公司和酒店都有着共同的观点“爱恨交加”。在看戏的同时,酒店难道只是把自己作为一个看客?抑或是对航空公司的挥手告别表示羡慕。其实,航空公司在这些年的努力是值得酒店业学习的。国内航空公司早在2007年就陆续开始加大直销比例,建立自有的机票销售平台。比如,南航在行业里率先宣布将机票销售的代理人佣金由1%降为0,取消代理商的佣金为航空公司统一预定渠道建立了良好的基础;建立自有的官网、微信订票渠道;一点点的积累让直销占比逐步扩大。

OTA拥有巨大流量不是错 酒店直销只是有名无实?

OTA平台能为酒店带来导流,酒店能够获得大量用户,但同时第三方客流却容易被平台所控制,同时高额的佣金比例也让酒店苦不堪言。从长远看来,长期依托于第三方平台,对于酒店来说,并非是长久之计。探索自身的直销之路成为酒店人挂在嘴头,却迟迟未见行动的烫手山芋。长期致力于酒店信息化解决方案的长沙佳驰软件CEO陈小昆表示:“酒店的自我营销体系,不仅是酒店在做的事情,一大批酒店信息化服务厂商也在解决。酒店考虑到前期搭建成本贵、后期维护难、本身的引流基因差等原因,导致直销一直停滞不前。其实,酒店完全可以找一个值得信赖的酒店信息化服务厂商,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佳驰软件力图为酒店打造一个全方位的酒店直销体系,简单点酒店管理系统(www.jdd365.cn)可实现无缝对接酒店官网,无需登录官网后台,直接在酒店PMS里即可查看官网订单、预定信息,并进行开房、退房等操作,让官网不仅是展示平台同时也是直销工具。在移动互联网风靡的当下,微信已经从社交工具演变为互动营销工具。简单点酒店管理系统支持微信订房,为酒店搭建专属的微信订房页面,在微信公众号内实现交易闭环,让住客成为酒店的粉丝,为住客带来订房的便利和优惠,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航空公司在摆脱去哪儿之后,与其他OTA平台合作又将何去何从呢?不可否认,在此次战役中直销成为航空公司与去哪儿中止合作的重要一枚“子弹”。酒店不管对OTA是依赖,还是摆脱,都要持续布局直销体系,才可能在未来市场中拥有话语权。

现在登陆www.jdd365.cn,注册简单点PMS,即可开启酒店全渠道营销,提升酒店入住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