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谁家的孩子都要?阿里baba携手神州专车 自然是有想法的

 2016-04-11 17:1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喊了那么长时间的阿里与神州专车在一起,4月11日,他们终于结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也即在“互联网+汽车”这个大风向上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携手同行。

 

“互联网+汽车+出行”领域 已有的格局

从国内滴滴、快的的烧钱大战,到神州专车、易到用车,以及中国版Uber的入局,“互联网+汽车+出行”的这条路上,现有的格局也是

1、先入为主的滴滴

滴滴、快的的烧钱大战想必大家仍是记忆犹新,在面临着庞大的烧钱亏损之后,各个互联网出行领域都选择了终止补贴,进而把更多的经历放在“寻找盈利模式”上。

滴滴快的的合并,直接腾出了这一波大赛后的唯一先行者:滴滴,而滴滴也成了中国市场上第一个拥有“互联网出行意识”的品牌,亏损带来的是这谁都难以取代的“第一品牌”位置。

2、不相上下的神州专车

只看现有的市场份额,神州专车已经快与滴滴不相上下,运营上的稳定策略也是它在行业内占有一片领地的主要原因。

在打入传统的租车公司层面,神州专车也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就:传统的租车公司已经普遍认可它。在滴滴、Uber们大肆烧钱抢夺市场的时候,神州专车慢却稳地打出了自己的一片领地。

3、来自国外的Uber

Uber的优势是,成功的国外经验以及背后雄厚的资本基础,但缺点也在这里,中国市场与国外市场截然不同,一个“Uber中国”,并不代表Uber对中国市场的“入侵”成功,相反地,却更反映出,Uber只能将中国市场独立出来单独对待。

好在雄厚的资本基础也给了Uber烧钱的权利,国外大牌Uber进入中国虽没能一时间辗压中国市场,但毕竟也不是能被随便看轻的小辈。

4、稍显落寞的易到用车

同样有着较好资本基础、互联网靠山(乐视)的易到用车,在滴滴、神州专车与Uber面前,就稍显失色了,而不断强化用户体验、也在玩补贴的现况,或许能为它走出一条“差异化服务”的好口碑路线。

一手神州 一手滴滴 阿里“互联网+汽车+出行”的布局或将有大的变动

阿里baba不是什么孩子都要的。

手上已经有了滴滴,但是却有战略合作了神州专车,看起来与此前互联网一度兴起的“老大老二在一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总言之,在用户探索的路上都遇到困境,不如休战联合起来先搞搞盈利出路。

阿里看上了神州的什么,或者,神州专车与滴滴之间能怎样互助?

汽车电商,以及服务更深沉化的探索。

说到汽车电商,与车的联合,阿里当然更看重“电商”了,但在滴滴的模式上阿里没有找到很好的销售方式,神州专车身上的特质,正是阿里发展汽车电商所看重的。

再看“互联网+汽车+出行”上的服务,休战后,双方都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用户体验、服务以及业务盈利模式探索的发展上。

局势到底会变成怎样?我们无从预知,但阿里选择神州,自然是有想法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巴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