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抢出租车公司饭碗:滴滴再出杀手锏

 2016-04-20 08:5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9日消息,滴滴官方昨日宣布将推出“伙伴创业计划”,会在北京、广州、深圳、武汉、成都五个城市率先推出。滴滴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比亚迪、雪铁龙、日产阳光三种车型,成为合作伙伴只需缴纳2万元左右的押金,即可领取一辆新车在路上接单拉客了。该合同的有效期是3年,当然押金是可以退给合作伙伴的,实际上就是用户通过滴滴平台租车,不仅自己可以随意使用,还可以拉单赚钱。

滴滴或将组建全国最大的出租车平台

此举对国内各大出租车公司的冲击不小,出租车师傅每天都要交一定的份子钱,差不多两百块左右。而滴滴推出的“伙伴创业计划”,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并且每天接单多少可自由决定。滴滴肯定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个活动,对于那些缺钱买车,但还想接单拉客的用户来说,滴滴的“伙伴创业计划”吸引力很大。滴滴可能会成为全国最大的租车平台,不过滴滴必须去汽车品牌合作,形成共同的利益链条。汽车品牌也会得到相应的利润分成,其实滴滴只是租车用户和汽车品牌之间的中介。

各大出租车公司势必要与滴滴对抗到底

以低费用的出租标准吸引用户,可能会让许多专业出租车司机加入进来。很多出租车师傅非常辛苦,但月收入却并不高。在滴滴平台上租车不仅费用低,手续还很简便,当然更有吸引力。滴滴此举必定会受到出租车公司的联合抵制,因为动了出租车公司的奶酪。而对于滴滴来说,每增加一个合作伙伴就意味着增加一个滴滴用户,滴滴在进一步蚕食出租车市场和租车市场。然而滴滴必须面临一个老问题,那就是专车私有化的问题,使用滴滴提供的车辆拉客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以及能否得到相关部门的允许。

传统出租车行业将面临转型和革新,面对滴滴、优步等打车软件的不断蚕食。出租车公司的市场空间在逐渐缩小,滴滴的野心很大,不仅要成为国内用户最多的打车软件,还会继续涉足租车、车辆交易等相关领域。传统出租车公司的盈利模式单一,通过与出租车师傅利润分成获得盈利。但多数出租车师傅都不愿意多交份子钱,滴滴将推出新的互联网出租模式,为出租车师傅节省不少费用,当然能够得到广大出租车师傅的支持。

滴滴、优步等打车软件的迅速蔓延,让出租车行业既爱且恨。市民出行已离不开打车软件,打车软件环节了打车难的老问题。有利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与此同时,传统出租车行业也将面临转型压力。本文由 css教程 原创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