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向海龙:免收佣金+技术O2O双引擎引领行业新生态

 2016-04-26 16: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6日,“百度移动时代企业转型大课”2016首站在北京举行,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出席,并在现场宣布百度糯米3600行绝大多数行业将永久免收佣金政策,并通过继续发挥百度在移动时代全方面技术优势,用技术化O2O为商户赋能,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向海龙指出,互联网的核心价值,在于大幅提升信息传递效率、降低信息获取成本。而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除了获取信息还希望能直接得到各种服务,这让中小企业在这场浪潮中面临如何连接消费者,并提供个性化营销、智能化服务等新难题。百度希望通过免收佣金降低中小企业成本,并以核心技术为商户量身打造多行业本地生活服务O2O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3600行中小企业实现快速、健康的发展。这是百度更好的连接和服务3600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一步。

(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先生致辞)

近期,一些O2O平台大幅提升商户交易佣金,骤然增加的成本引发全国多地生活服务商户倒戈。比如,像家政、美甲、桌游吧等小型本地服务店面,单个客单价较低,店租、用工等成本却不断增高,经营毛利率被压制到极低水平,但一些平台仍收取10%以上的佣金,商户无奈之下只能退出。

除了佣金压力,向海龙同时表示,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消费者除了获取信息还希望能直接得到各种服务,这就要求中小企业能够拥有连接消费者,并提供个性化营销、智能化服务等能力。然而,因为在资源、渠道、技术方面的弱势,中小企业很难依靠自身的经营和探索很难获得这些能力,做生意更多“只能靠过往经验甚至运气”,这也成为困扰其生存发展的新瓶颈。

为此,百度希望通过打造免收佣金+技术化O2O的解决方案,全面为商户赋能,助力3600行中小企业实现快速、健康的发展。一方面,通过永久免收佣金政策,全面减轻这些品类商户的成本压力;同时,结合百度直通车最大程度增加其新客流,让商户可以更好地连接消费者。

此外,百度糯米还为商户推出了包含在线服务、自营销、客户管理、金融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并实现营销个性化、服务智能化,让商户更加快捷、便利、低成本地享受移动互联网的红利。以餐饮行业为例,除了带来海量用户外,百度糯米还为商户提供了集在线预订、排队、点菜、外卖等流程服务,代金券、储值卡、信用支付等金融服务,食材供应链、员工招聘管理等企业经营服务,并提供线上线下会员CRM管理、大数据个性化营销服务等一系列组合拳。

向海龙同时指出,百度的使命是让更多人平等享受技术变革带来的便利。在过去的15年里,百度就始终在以技术创新和平台化来帮助国内更多中小企业、商户实现线上化营销。而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先行者,百度拥有的LBS、语音和图像处理以及大数据等核心技术能力,一方面可以全面提升自身产品和服务质量,同时百度也愿意将这些技术、数据和资源共享给众多中小企业,并通过打造O2O生态平台,全面帮助他们借着“互联网+”的东风,快速、健康发展,实现移动转型。

向海龙现场举例说,百度糯米去年推出的“糯米+”O2O生态,让中小企业等可以作为第三方合作伙伴加入到“糯米+”的体系中来,实现流量变现、收益分成、共享流量、共享内容。同时,而百度最近推出的本地直通车服务,依托全网流量优势为中小商户提供O2O增值推广服务,全面为商户量身打造“导流推广+糯米闭环”的完整解决方案。

当前,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消费服务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百度相信该政策不仅可以助力商家提高运营效率,推动企业成长,还可以丰富社会就业机会,推动人才创新,助力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向海龙,这是百度技术、生态、责任在移动时代产业升级碰撞融合的必然结果,也是百度更好的连接和服务3600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一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向海龙辞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