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给力!QQ浏览器X5 blink内核率先兼容安卓7.0系统

 2016-05-12 16: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眼下,距离正式版Android7.0面世为时不远,但由于禁止访问非公开的NDK接口,给第三方浏览器带来了适配上的困难。QQ浏览器最新发布的正式版本(6.6.1)率先实现对Android 7.0的兼容,成为第一个适配Android 7.0的第三方手机浏览器。新版本还同时支持Android 7.0多窗口任务等新功能和新特性。

上月中旬,谷歌发布了Android 7.0(Android N)的第二个开发者预览版,并将于本月发布第三个,正式版Android7.0将在8月或9月问世。不过,由于操作系统的升级调整,给第三方浏览器内核带来挑战,适配难度提高,大多数第三方手机浏览器现有版本都无法支持Android7.0。

据QQ浏览器官方消息称,最新发布的6.6.1版本已经率先实现对Android 7.0的兼容。在不增加X5 blink内核安装包大小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完成了对Android7.0系统的兼容,同时支持硬件加速,支持Canvas/WebGL等H5功能,保障了用户的良好体验及功能的完整性。

QQ浏览器6.6.1版本还率先实现了对Android7.0多窗口功能的支持,用户可以一边看新闻,一边聊微信,再也不用来回切换了。

另据介绍,QQ浏览器的X5 Blink内核在HTML 5能力上也有了大幅度增强,不仅HTML5 Test得分显著提高,而且实现了Web Audio和Web Components的支持。

在渲染性能尤其是Canvas/WebGL性能上,X5 blink也进行了重点优化,采用更先进的硬件绘制的线程模型,能够在越来越普及的多核设备上充分发掘性能潜力,大幅提升了对主流GPU(特别是较新GPU子型号的硬件)绘制支持程度,增强更多设备上的H5 Canvas、WebGL硬件加速能力。

此外,升级到X5 blink内核后,CSS 3规范支持更加完整。其中CSS Filter和Flex Layout的支持可以说为开发者解决了困扰多时的问题,在页面显示和布局效果上提供更多便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