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签了这个二手车协议 如同手握三星NOTE7

 2016-09-22 13: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三星的“炸弹手机”在手机圈和纸牌圈都赚足了眼球。以至于,身边的朋友被吓得在街上看到拿三星手机的人都要悄悄躲开。

殊不知,明“炸”易躲暗“弹”难防。如果你买到了某种有“瑕疵”的二手车,给自己埋下的炸弹威力可比一个小手机要夸张多了。

近日,一张“免责声明”在互联网上流传。提示的是长沙某消费者在人人车平台购买二手车的时候,被要求签署了一份这样的协议。上面不仅明显标出了车辆存在的问题,而且还要求消费者“放弃人人车提供的一年两万公里质保和14天退车的服务承诺”。

 

接触过二手车交易的人都知道,虽然很多二手车看上去都还不错,但其实多多少少都会有点瑕疵。如果只是剐蹭之类的小毛病也就罢了,要是遇到的是被整装过的“问题车”,那接下来的麻烦可就多了。

而这种所谓的“免责声明”,就是商家为了回避责任,将车辆存在的问题尽量简单概括,然后用“高性价比”、“小毛病”、“完全不影响”等诱导消费者签署。不知情的消费者买到这样的车,之后再发生的问题就都得自己来解决。

比如,上面免责声明中出现的“变速箱渗油”,就是个可大可小的问题。

据专业人士介绍,变速箱有渗油和漏油两种情况:漏油是指变速箱油封故障或质量缺陷问题导致的变速箱油滴落下来,且漏速较快,出现这种情况就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做到频繁观察变速箱油液位,并尽快到4S店、维修站进行索赔或维修解决;渗油是指由于变速箱内部密封不严或油封老化而引起渗出的油渍,不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但是长时间一长,有可能逐渐变成漏油。

对于使用过一段时间的二手车来说,渗油的情况也许比较常见,但漏油的概率也大大增加,何况,在专业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不明其详的消费者又真的能分清哪是漏油、哪是渗油么?

如果说,变速箱漏油还只是造成磨损加剧、频繁更换造成经济损失的话,发动机漏油(渗油)的情况就严重多了。不仅会造成发动机磨损加剧,严重的话还会引起火灾。

一般来说,90%以上的漏油问题是因为油封的腐蚀老化引起的,往往发生在车龄较长的车上,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冷暖交替的温度影响,橡胶密封件会失去塑化剂,然后密封件会收缩,失去弹性,接着变硬,漏油问题不可避免。

而购买了有这样“瑕疵”的二手车,绝对不会像卖家承诺的那样“小毛病”、“完全不影响”,这样“高性价比”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风险和不可预期的麻烦。

虽然,为了制造口碑,某些二手车电商平台上提供了“非常令人信服”的保障措施,表面上貌似能够避免遇到各种事故车的可能,但真到了购买时,消费者又要在各种威逼利诱下签署各种附加条件,被迫接受电商平台本该承担的风险和责任。

而像人人车诱骗消费者签署的这类“免责声明”,将售后所有的问题都转嫁给了消费者,品牌广告中一直强调的“消灭黄牛”、“靠谱二手车”等承诺更像是在打脸。

对于消费者,则应该坚决拒签各种免责声明,否则真遇到问题,就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没处诉了。

除了各种“渗漏”的问题车之外,还有下面几种“瑕疵”二手车绝对不能买。更不要贪便宜,跟卖家或平台签署这样的“免责声明”。

水浸过的二手车不能买

水浸车的危害很大,目前大多雨水都含酸性,把车辆的整个电器设备放在雨水浸泡后,不知道那天会发生故障,如果在高速发生了故障,那后果不堪设想。对于这些流入二手车市场的水浸车,整理后和原来相差无几,判断起来有一定的困难。

车龄太长的二手车不能买

车辆的使用时间越长,磨损越严重,当达到某一数值,汽车的寿命就走到了尽头。任何机动车辆一经投人使用,其价值便随着时间的延长而逐步降低,而维修费用则逐年增加。美、日、德产车的有效寿命一般都在30万公里左右,30万公里后,维修保养费可能比汽车本身的价值还要高。通常,使用时间或行驶里程达到了车辆使用寿命的三分之二以上,这样的二手车不能买。因此,购车时首先要查看车辆铭牌和《机动车行驶证》上的出厂时间,其次看里程表的行驶公里数。

套牌二手车不能买

这类车子面临着可能被没收的风险。倘若购买到走私车、盗抢车还将受到法律制裁。对于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码与行驶证记录不一致的、几年脱检的、特别是来历不明的二手车不能购买。若买了盗窃的车辆,难免有销赃之嫌,甚至同法律脱不了干系;若买了无任何手续的非法拼装车,则入不了车籍,会在经济上蒙受重大损失。

租赁公司的二手车不能买

对于租赁公司的二手车,用户最好不要购买,因为这类车通常是超负荷使用发生事故的几率相对较高。由于频繁的使用频率,加个没几个用户在对租来的车怎么去爱惜,流入二手车市场的租赁车整体车况都不尽人意。

翻新二手车不能买

如果车辆外观过新,那么一定要小心翻新车。部分商家为了谋取利益,通过调整里程表使旧车变“新”,或者用新漆掩盖“外伤”来欺骗用户。这类翻新车在没有改头换面之前往往惨不忍睹。所以用户购车时应擦亮双眼切莫被美丽的外表所迷惑。

发生过大事故的二手车不能买

车辆出了如撞车、翻车等重大事故后,车身变形、部件损坏一般来说都是相当严重的。这种汽车即使修复,操纵性、稳定性和舒适性由于其根基的破坏也不能与原来相比,往往带有行车隐患,因此出了重大事故的二手车不能买。哪怕车主告诉你做了完整的维修也不要冒然出手。因为事故车即使做了完整的修复其安全性也大打折扣。

停产二手车不能买

目前市面上的二手车部分是停产车,这类车价格较低但是后期的养护却相当麻烦。一般停产很久的二手车配件很难找,有时需要从厂家直接调货,有时需要等上几个月。用户在购车之前先考虑养护成本和使用便捷度,如果市面上就能方便地买到零配件,养护成本不高那么可以考虑购买,反之则弃而远之。

严重欠费、违章的二手车不能买

有些车辆拖欠了很久税费,虽说税费一年不多,可以几年加在一起,连带滞纳金,可是一笔不小是数目。

排放超标的车辆不能买

国家对环境保护的要求越来越高,因而汽车的排放标准会越来越严,对于大城市来说,排放超标的车辆根本不能上路,故排放超标的车辆不能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三星galaxy_note7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