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安全联盟防骗秘籍火爆国家网络安全周

 2016-09-26 12: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开幕,围绕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公众体验盛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网络安全周的重点活动——2016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参观。知道创宇在现场狂送“武功秘籍”,实用技巧+精美编排让这本小手册一时间成为了安全周炙手可热的网红。

揭秘“武功秘籍”

这本《防骗秘籍》由知道创宇旗下运营的国内最大第三方网络安全公益组织“安全联盟”出品,根据平台的举报数据与近年来的欺诈现状,悉心精选十大经典的网络诈骗案例,细致讲述每一桩案件的过程详情,从骗术手法、作案技术、受害人心理等方面深度解析诈骗过程,根据案例延伸例举同一类别的其他骗局,并针对性地为每种骗术总结了实用的防范要点和技巧。《防骗秘籍》中包括了免费领奖、伪基站短信、金融传销、虚假兼职、APK木马短信、网购欺诈等骗局,全面囊括了近几年猖獗泛滥、受害群体广泛的网络诈骗类型。并且,安全联盟还总结了一系列干货知识,将识骗、防骗的方法编写成简单易懂的口诀话术,帮助公众认识网络诈骗,提升防骗意识。

由于内容有用又有趣,参会观众竞相领取,古籍一般的装帧设计也让其回头率颇高,不少观众瞥见后纷纷前来索要,《防骗秘籍》爆红安全周现场,成为了大家最喜爱的参会伴手礼。安全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亲切的方式,将网络安全的知识普及给更多民众,提升全民防骗意识,传播安全正能量。毕竟,网民是互联网的主人,全民意识的提升以及防范技巧加身,才能算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直到9月25日,参会者前往网络安全博览会腾讯安全&知道创宇展台都可领取这本“武功秘籍”,技能加身,让骗子无所遁形。

特别附上《防骗秘籍》的“内功心法”——防骗顺口溜,帮助大家快速识骗:

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往往是陷阱

收到短信中大奖立马删除别多想

来电自称公检法二话不说直接挂

提到汇款和转账十有八九要上当

网络购物陷阱多护好卡号和密码

投资理财和股票多是骗子设的套

网上亲友来借钱核实身份要全面

兼职加盟要小心骗子套你保证金

不明来电多警惕个人信息要保密

一旦难分真和假关注安全联盟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