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T天堂被封杀:杀鸡儆猴能否立竿见影

 2016-10-06 14:5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BT天堂的站长被刑拘,BT天堂被彻底封杀,原因是BT天堂打着“免费下载”的旗帜,提供大量侵权电影的下载地址。其实类似BT天堂的下载站点还有很多,包括一些BT资源搜索站点,用户只需输入关键词即可搜索到相关资源。而此类BT资源站通常都提供盗版电影下载链接,基本上都欧美的大片。实际上与盗版电影站无任何区别,百度影音和快播的案例,没有让那些追逐利益的站长停下脚步。

BT下载站的盈利模式

不管是BT资源下载站,亦或是盗版小电影站,其盈利模式都是雷同的,主要都是通过出售广告位盈利。或者是在下载链接中绑定其他程序的链接,当用户下载时就会默认全部下载。为了让广告有更多的点击量,往往广告链接就是下载链接,这样用户就必须点击广告才可下载。多数BT下载站和盗版电影站上的广告都不合法,可以说垃圾广告满天飞。如今相关部门正在严厉打击互联网侵权现象,BT下载站将成为打击的重点。

对侵权类站点要零容忍

侵权类站点可分为两类:一类是资讯站点,另外一类是资源站点,资讯类站点多是内容站,未经原作者同意就转载或篡改他人作品。这种文章侵权的现象更加泛滥成灾,但打击起来难度比视频站还难,且此类侵权案例要维权非常困难。而BT资源站和盗版电影站,两者都属于资源类站点,欧美大片成为主要的视频资源。国外要在国内维权也比较麻烦,所以盗版电影多是国外作品,如果盗版国内的电影作品,那么肯定会被迅速封杀。

用法律手段威慑违法者

此次BT天堂网的站长被刑拘,起到了杀鸡儆猴的作用,侵权他人作品不仅要被罚款,还可能有牢狱之灾。如此一来会对那些铤而走险的站长敲响警钟,当违法的成本和代价提高后,违法现象必定会减少。冒着很大的风险去赚点钱,估计许多个人站长都不会干傻事。但前提是相关部门能够快速找到背后的违法站长,网站服务器在国外,域名没有备案。很多违法站长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断更换服务器和域名,所以打击起来难度不小。

盗版视频和盗版文学泛滥,与用户的庞大需求有直接关系,从盗版光碟到盗版电影。免费的盗版产品让大众用户无法拒绝,因为有利可图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铤而走险。但提高全民的版权意识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办到,必须严厉打击盗版视频和盗版文学。

本文由 霍常亮 微信 1307750885 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盗版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