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估值18.5亿元 A站未来就光彩照人了?想得美

 2016-11-22 17:1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站的这次冒头,主要凭了一个“18.5亿”的估值数据,这份数据的主要来源是:2016年11月21日中文在线出资2.5亿元买了它13.51%的股权,这个掌握着WEB端、手机端与H5页面三个平台,并拥有线下演绎、弹幕影院等的A站,到底处于怎样的境遇里,未来又会迎来哪些挑战呢?


频繁变化的CEO是硬伤

中文在线入股A站之前,A站最大的股东是蔡冬青,持股63.33%;其次是优酷土豆所占的15.3%,现任的CEO刘炎焱所持股份占1.7%,中文在线入股后,蔡冬青持股54.77%,优土持股13.23%降为第三大股东,此时刘炎焱占股1.47%。

在刘炎焱之前,2016年年初莫然担任其CEO,7月份辞职后就由原来A站的总编辑刘炎焱接手,据称,莫然担任CEO的这段时间一直与刘炎焱不合,业界更是传闻莫然的离职与刘炎焱带领股东“逼宫”有关。

随后,A站无法访问长达2天之久。

净亏损一年高过一年是第二大硬伤

来看一组数据,2015年A站营收363万元,结果亏损了1.13亿元,2016年到9月份只营收71.31万元,净亏损已经高达1.46亿元。

没钱赚还谈什么生存?全靠投资方塞钱么?

A站之所以还能继续存活的主要原因来自于用户,这批90后、00后的亚文化群体们,是互联网创业者们盯上的一块大蛋糕,他们拥有高度活跃的能力、也将成为互联网下半场的主要用户群体之一。

未来能怎样?

股东的变化或许能为A站带来更多资源的帮助,但真正的破局只能从内部打破,A站的CEO们频繁变化带来的是不稳定的人心与随时可能会变的发展中心,不断飙升的净亏损值则代表着最根本的“生存艰难”特征,宕机事件再次印证了其发展的不稳定性。

亚文化承载着的高IP正在被创业者们努力变现,但对于A站来说,真的不是一个高估值就能说“前途光明”的简单事,要光鲜地存活,至少要找到一个能让二次元IP与产品整合的契合点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弹幕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