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VR是玩具又能说明什么 未来常常是从玩具开始

 2016-12-01 11:3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过一年左右的时间,VR 从万众期待到出现质疑,其中质疑的一部分言论是“VR 就是个玩具”,对于这一点,Mark Pesce 在已经有二十二年历史的科技媒体 The Register 上发布了一篇文章,其名为《未来常常从玩具开始,所以今年圣诞节不要避开VR玩具》,文章标题即是宗旨,全文翻译如下:

Homer Simpson 戴着智能眼镜

最近有一个相识的人询问我圣诞节给孩子的礼物能不能买昂贵的 VR 设备,考虑到现在 VR 都是用来玩游戏的。我这样告诉他,希望打消他的疑虑:光是把这样的设备拿在手上就已经足够棒了,不管怎么使用它,都会改变你思考的方式。

我们乐意相信我们是拥有理智的生物,但我们需要意识到一个问题,想要理解事物,除了理智还有双手。Jean Piaget——发展心理学之父,在百年前就说过:当我们把东西拿在手上的时候会比单纯在脑子里想更好。

人们不是不知道这点,因为这样我们才会给小孩子们大堆的玩具,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会越来越把玩具看作“玩物丧志”的东西,某种拿出来会觉得有些丢脸的、阻碍我们把注意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的东西。但在我看来这是那种最恶毒的胡言乱语。不仅因为它剥夺了我们享受玩耍的快乐,也让我们永远停留在一知半解的地步。如果没有玩具,我们精神上的空间是停滞、冻结的。

我当然不是明示每个读者都应该打开钱包去购买 VR 设备。玩具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独特的。有人(比如我)喜欢闪亮的科技新物件,有人对种花感兴趣,或者是涂色书——不管哪种能在自由玩耍里带给你快乐的,它可能贵,也可能不用花多少钱,而在于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能让你放下手边事去玩吗?

去年与《星球大战》里 BB-8 机器人玩具的经历让我对智能手机了解不少,它可以是掌控我们实体世界的一根“魔棒”,在玩 BB-8 之前,我根本不会去想这样的事,但现在对我来说,这再明显不过了。

BB-8 机器人

而今年玩过 HTC Vive 之后,我开始了解 VR。再过了一周,我体验过微软 Hololens 之后又对这个已经有半世纪研究历史的东西有了更多了解,正是因为我把他们拿在手上。

硅谷著名风投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的科技分析师 Benedict Evens 最近在 Twitter 里说:未来常常从玩具开始。玩具决定了我们对未来的想象能有多大,我们的确该对玩具有一些思考,因为玩具是要给我们的后代的。与玩具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在塑造着我们,塑造着未来。

Benedict Evens 的 Twitter

你想要什么样的世界?找到你最亲切的玩具,与它们玩耍,从它们身上学习,邀请别人一起,分享你的体验。玩耍或许是我们能参与的最了不起的精神活动了,它使我们更具智慧、更聪明、更有才能。为什么要对如此有益的事物说不?

让我更进一步,告诉孩子们,大人们把玩具变成了拥有智能的机器——Amazon Echo、Siri 等等,而玩玩具很可能是走在那些机器之前最好的办法。

未来在我们不经意间就来了。所谓的本能告诉我们少花些时间在玩上面,这样才不会跟不上别人的脚步。我们必须要重新思考这一点,因为如果那个未来没有让我们玩耍的地方,那学习和成长还算是他们原来的样子吗?我想我们该围绕“玩”这件事重新构造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工作不会没有,但我们可以工作地更快乐、更有效,只要你给自己多一点玩的时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玩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