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京东低调上线京东优品 二更完成1.5亿B轮融资

 2017-01-19 16: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马云:中美不会陷入贸易战争 愿为防止贸易冲突做出牺牲 


北京时间1月19日早间消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美两国不会陷入贸易战争。

“中美之间不应该有贸易战争,也永远不会发生贸易战争。给特朗普一些时间,他有开放的头脑,他会倾听。”马云在达沃斯的商界政界领导人对话后中如是说。世界第一和第二经济体发生贸易战争的后果严重,马云表示如果能防止这样的冲突,他甚至愿意牺牲自己的公司。

2.知识付费时代来临:内容生产如何成为新的互联网生意? 


编者按:过去一年,传统软件和工具产品的边界正在消失,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涉足内容(娱乐、新闻、知识和生活等方面)的生产和运营,在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殆尽的压力下,争夺用户未来的停留时长和消费场景。而走在行业最前沿的,则是分答、知乎、逻辑思维等开始贩卖内容的创业公司,看上去,知识付费时代真的已经来临?

“当一种互联网软件以趋近于零的生产成本和同样趋近于零的流通成本抵达海量用户的时候,它的价格自然也可以趋近于零。” 2009年,美国互联网杂志《连线》总编克里斯.安德森在《免费》一书中详细讲述了互联网的免费。

3.2017支付宝快速集五福只需要这两步 支付宝集福活动怎么玩? 


在大家去年被“敬业福”伤透了心之后,小编原以为今年应该不会再出现“集五福得红包”这种游戏了。没想到支付宝偏偏要把去年欠下来的“敬业福”还给大家,所以今年还是要集福咯。

关于今年支付宝五福活动玩法在1月13日对外公布,其活动时间为2017年1月18日--1月27日。活动入口,打开支付宝最新版,进入扫一扫--AR扫一扫即可参与五福活动。

4.京东和今日头条的内容电商尝试 谁成就了谁? 


电商平台成就了媒体,还是媒体成就了电商?

2016年的京东,原CEO沈皓瑜远赴美国,刘强东重回一线执掌业务,过得比上一年还是更睥睨纵横一点。

并购达达,是2016年京东比较有亮点的尝试之一。通过对达达的合并,来加强京东到家配送的效率和稳定性,缩短漫长的配送补贴期。在并入达达后,京东还在6月引入了沃尔玛,整个集团面临着和沃尔玛、一号店、新达达的整合挑战。

不过,2016年前三季个季度,亏损比2015年相对要大一些,截至目前已经有近20亿元的亏损,主要原因可能也是来自于对于达达的合并。此外,无论是交易额、营收、还是活跃用户数和订单量,京东都长期维持在同比50%左右的增量。

5.二更宣布完成1.5亿B轮融资

1月19日,二更正式对外宣布完成B轮融资1.5亿人民币。本轮由元璟资本领投,厚德前海、以太资本跟投,原机构股东基石资本、真格成长基金和东方富海全部追加跟投。以太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而在去年三月,二更刚刚获得由真格基金和基石资本投资的超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影视人才的培训培养、内容IP的构建、建立完善全国短视频的营销体系等。

6.京东低调上线“京东优品” 为什么电商平台都想争夺二手市场?


二手交易市场再起波澜。

电商领域大格局已经基本稳定,过去不太被看好的二手交易市场反而渐渐成为了新蓝海。

淘宝系的闲鱼,58旗下的转转,回收宝、爱回收等创业公司都在瞄准这个领域。近几日,京东二手商品交易平台——京东优品也低调上线。

7.六年资深卖家总结的选款技巧 爆款要有这些特点 


首先,这篇文章面对的是资金能力弱的中小卖家。大卖家对于选款,有自己的套路,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那么中小卖家到底应该如何去选款,才能拥有更好的潜力呢?

我们经常说,选款决定了60%以上你能否做成淘宝。为什么呢?

全网大市场,永远不缺乏产品,而是缺乏产品款式受欢迎度的把握,以及对产品质量的保障。比如,2017年夏季,你能遇见到将会流行什么样的款式的女装裙子?不是大卖家,对市场及客户群体的影响力,太过微弱,所以这里面看的更多是经验和态度。

8.这个世界太疯狂!48亿创业板公司竟然需要2亿新三板公司“续命” 

除了提升利润,收购卓影科技后,金亚科技的市值也将得到提升。金亚科技以6亿元收购卓影科技,对应PE 21倍左右。这笔资产放入创业板,正常情况下至少值12亿。

曾经的创业板元老,如今要靠一家新三板公司“续命”,这可能是对创业板和新三板最大的嘲讽。

1月16日,新三板公司卓影科技(833894.OC)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被创业板公司金亚科技(300028)6亿元收购。一场“跨板联姻,皆大欢喜”的戏份背后,却是个隐藏的冷笑话——此前在新三板估值只有2.64亿的卓影科技,却踏着五彩祥云来“救”48亿市值的金亚科技。

9.一套四合院抵一个独角兽 只有房地产才能拯救互联网创业 


1000万就能救活一家明星创业公司,不就是五道口一套房子的钱吗?1个亿就能给一匹曾经的独角兽续命,不就是一套四合院的钱吗?1亿美元就能把一家公司业绩打扮漂亮,送到创业板排队上市,不就一栋写字楼的钱吗?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贾跃亭在发布会上说人话,在上周的融创乐视战略投资发布会上。

从前他的发布会有多浮夸你们是知道的。三句话不离开生态,两张PPT就要友商窒息,一言不合就要化反。

10.看看这些大佬你就明白了创业要趁早

年轻团队运用自己独有的特点和气质在一个崭新的天地中独领风骚。由于互联网领域低龄用户数多等原因,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兴领域,低龄化创业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虽然很多人认为,年轻的创业队伍没有经验,不靠谱。年轻人应该多在职场历练,初出茅庐空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和一些不成方圆的做事风格很难掌握风云变幻的经济市场。

但事实证明,年轻团队运用自己独有的特点和气质在一个崭新的天地中独领风骚。由于互联网领域低龄用户数多等原因,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兴领域,低龄化创业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