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3年创造100亿的女人 为何选择走向台前?

 2017-03-03 10:30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刘楠参加奇葩大会

在最近一期《奇葩大会》上,与邓文迪共喝下午茶的女人,蜜芽创始人兼CEO刘楠以选手的身份站在了奇葩大会的现场。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实现从世界500强高级白领到全职妈妈,从淘宝店主再到创业公司CEO的完美身份转变!也谈到这一路走来作为女性电商创业者的感悟和思考。

先来说说刘楠。北大新闻学、艺术学的双学士学位,新闻系硕士研究生。毫无疑问,“学霸+才女”的标签促使她就算不创业也能在人生道路上走的一帆风顺。毕业后就职于世界500强外企,高薪稳定。然而,怀孕后果断辞职的她成为了全职妈妈。秉持着对孩子负责的态度,靠着学霸本能研究起各种母婴产品并在家开起了淘宝店。时机成熟后,融资创业成立了现在的蜜芽。

节目中她说了这样一段话,“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我想生活在自己想生活的世界里,但是可能等不及别人来创造这个世界,所以我就自己去做这个世界。”

的确,对于创业者来说,你所从事的创业项目,无论是成功的失败的,或是成为领先者的还是刚刚起步的,起初的目的都在于自己喜欢。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固有的生活模式,创造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当然,创业不易。刘楠的创业之路少不了困难和艰辛,就像她说的一路走来都在披着铠甲作战。但其中的运气和时机也是忽视不了的。

刘楠与蜜芽APP

再来看看她创立的蜜芽。成立3年,目前市场估值100亿。作为国内首个跨境垂直母婴电商,从成立到发展至今,一直在不断的自我革命和战略升级。除坚持做垂直电商及蜜芽圈社区,打造自有品牌外,也在不断拓展线下渠道,开展线下体验业务,获取更广的市场覆盖率。

专心做垂直电商是不容易的,大多垂直电商发展到一定阶段会依靠转型变身综合电商,但要面对天猫、京东等大型综合电商平台,竞争显然是激烈甚至惨烈的。任我行电商多年为传统企业转型电商提供服务,看到过太多垂直电商的起起伏伏,但我们坚信这不代表垂直电商不能做,借用刘楠曾经说过的话:“母婴电商一定不能与综合电商拼流量和资源,而应该拼专业化和差异化的商品和运营,以及在此基础上的用户转化率、留存率和粘性,这才是垂直电商的核心。”这段话对所有想做垂直电商的不同类型企业来说同样适用。

刘楠说参加节目是为了痛快的说真话,希望有人能够听她说话。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她带着蜜芽CEO的身份参加节目,分享经历的同时,不花钱的提高了企业和个人的知名度。比单纯的投入广告成为赞助商,更能引起人们的热议,甚至是对她所持态度的认可,进而吸引用户对蜜芽APP的关注购买。抛开她是否能够走到节目最后,就目前来说,她站上舞台进行演讲自带的宣传效应,已经获得了不少关注。

刘楠备受关注

个人魅力在某一程度上能够给企业带来积极作用,李彦宏拼了命的泥里打滚,茹毛饮血大概也是如此。但随着企业扩张发展,对产品质量的把控更需严格管理。就是不知道刘楠对铺天盖地的蜜芽卖假货消息持有怎样的看法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蜜芽宝贝

相关文章

  • 蜜芽以服务用户为根本,构建家庭消费生态圈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五花八门的母婴用品,如何挑选适合宝宝的用品是每个妈妈关注的问题,近些年随着互联网发展,母婴行业与互联网高度融合,进入全新零售模式中,而蜜芽作为较早探索母婴行业的电商品牌

  • 蜜芽直播背后:销量拉动是表,产业新思路是里

    直播带货无疑是近段时间商业社会热度最高的词,成为不少行业拉动销量的新渠道。参与卖货的也不再只是李佳琦薇娅等一众网红,不少商业大佬也纷纷开启直播,直播带货的星星之火早已形成燎原之势影响越来越多的行业。

  • 蜜芽回应高管离职传闻:外界有意夸大 现管理层稳定

    8月30日消息,有媒体爆料,跨境母婴电商蜜芽发生剧烈人事变动,CTO宗东东、跨境业务总经理桂博文、O2O和妈米负责人赵哲、运营副总裁杜萍相继离职。这一消息在短时间内被各网站转载,瞬间将蜜芽推上了风口浪尖。记者第一时间记者联系了蜜芽公关部负责人。经证实,媒体报道中的这4位高管的确已经离职,但离职时间是

    标签:
    蜜芽宝贝
  • 不走寻常路:蜜芽去“宝贝”后非母婴产品GMV占两成

    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母婴产品消费国。2015年我国孕婴童行业市场规模预计突破2万亿元,其中母婴电商市场规模在1000亿-2000亿元。二胎放开,意味着这块市场长期有着更大的规模,各大母婴电商都加入了这场甚嚣尘上的蛋糕争夺战。然而,和其他同质化的母婴电商不同,知名母婴跨境电商蜜芽则在

    标签:
    蜜芽宝贝
  • 蜜芽CEO刘楠:关闭PC端才是胜利

    12月5-6日,中国商界领袖云集的顶级盛会——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启幕。百余位国内最闪亮的企业领袖集体讲一堂经济形势公开课。既有柳传志、李彦宏、张近东这样的业内大佬论道“变革”,也有行业新贵、中国最大的跨境母婴电商CEO刘楠畅谈中国新兴电商的发展之路。跨境电商成年会关注焦点在此次中企领

    标签:
    蜜芽宝贝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