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60手机助手与微信、QQ并列国内三大应用 成360上市高市值保障

 2017-03-31 11: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私有化正式启动至今,奇虎360回归A股之路已经走了8个多月。随着增值更名的完成,360公司正式进入了回归A股的加速阶段。与此同时,奇虎360的市值也一路高歌猛进,中金公司在一份相关报告中分析称,按市盈率预测,奇虎360回归A股后,其市值将高达3800亿元人民币,较私有化时的估值93亿美元暴涨了近700%。

然而,这还是出于“保守估计”,既没有对奇虎360的领导力给出溢价,也没有计入奇虎360与国药控股合作成立医药电商的进展,主要是根据360公司在移动分发、安全、搜索等领域的市场份额和收益进行预估。

成为国内三大应用之一,成360高估值有力保障

有媒体分析称,360回归A股估值暴涨700%,跨入千亿市值公司行列,其背后离不开旗下明星产品360手机助手等在移动分发、安全、搜索等方面的协作。尤其是360手机助手最近一跃成为与微信、QQ并列的国内三大应用之一,更是让市场看好360公司。

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移动数据服务平台TalkingData最近发布的国内手机应用排行榜显示,在所有的手机应用TOP10排行榜中,360手机助手的用户覆盖率不仅成功超过了WiFi*、支付宝等热门工具应用,更是以31.83%的用户覆盖率成为唯一进入应用排行榜TOP3的工具类应用,一跃成为了与微信、QQ并列的国内三大应用之一。

图:360手机助手成为国内三大应用之一

作为工具类应用,360手机助手能够击败诸多热门应用,位列整个移动应用行业前三,其市场份额增长速度之快不得不让市场瞩目。而快速增长的市场份额也为360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收益。据财务数据显示,360去年实现净利润为30443万美元,旗下各项业务持续稳步增长,这也成为了360高估值的有力支撑!

不断深挖应用分发市场,让资本市场更看好360回归A股

与此同时,360手机助手还在不断深挖移动应用分发行业。一方面,360手机助手正式推出主打个性分发的7.0正式版,结合大数据和用户的年龄、性别等个性化要素,更有针对性地为用户智能推荐最合适的APP,让整个应用分发模式进入到了下一个阶段。另一方面,360手机助手更是在安全分发方面不断发力,尤其是在近日召开的“2017大数据产业峰会”上,360手机助手成功入选国内首批可信应用商店,更是让市场看到了360手机助手的潜力。

有资深投资人士表示,奇虎360私有化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中概股私有化,如果登陆A股,参与私有化的上市公司将获得丰厚的收益。尤其是360旗下明星产品360手机助手等最近的市场表现极佳,这也让资本市场更为看好360公司回归A股后的表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助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