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APP运营:构建用户参与感 满足用户心理需求

 2017-04-19 15:2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用户参与感,相信大家会与盒子菌一样想到小米眼中的新营销模式。《参与感:小米口碑营销内部手册》,翻开一个崭新的商业时代,“参与感”成为了各大公司追求的目标!你真正了解“参与感”?

用户在使用某个产品的时候,不单单是有功能需求,还有心理需求。做好产品优化,不断更新迭代,让产品越来越强大,便能满足用户对于产品的功能需求;而满足用户心理需求,则需要构建用户的参与感,来提高用户活跃度。尤其是社交类、UGC模式的APP产品,更需要构建用户参与感,了解用户心理,来把控APP产品的走向;

用户参与感是什么

一个运营团队在策划某个活动,做某个规划,需要团队成员参与进来,进行各种头脑风暴;运营之路不是一条寂寞之路,是团队作战之路,让每个人都有一种参与感,而不是简单的执行者!

而一个产品,从想法到研发再到销售之间的环节,都是与用户有关系的,满足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某种服务或价值。很多产品,每个环节的决策者总站在用户立场去思考问题,往往观点偏主观;而主张用户参与感,是指产品的每一个环节都有用户来参与,让他们为产品提供优化建议,让用户有“主人翁”的感觉,用户的参与感就会大大增强,并不断认同你的产品;对于”用户参与感”,小米科技做了很好的诠释!

如何构建好用户参与感

1、APP产品能够满足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

很多企业做一个产品之前,往往没有进行市场调查,了解用户需求,纯碎跟风,这种产品往往死得快。一个好的产品肯定是有某个功能点能够戳中用户痛点,获得用户的喜欢,并且让用户成为你的重度使用者。为什么共享单车那么火,很简单,因为能够满足用户需求,能够解决用户痛点!很多人觉得单车容易被偷、城市公共自行车办理麻烦,单车点少,停车麻烦等,而共享单车不怕被偷、能够自由地点停放、车也不比较多,只需要一个APP注册个用户,缴纳押金就能够使用;因此共享单车的出现受到了用户的喜欢,并且迅速发展起来;

2、让用户参与产品研发过程

大家知道小米MIUI,它在研发之初,设计了“橙色星期五”的互联网开发模式,通过论坛和用户进行互动,并且邀请一些用户一起参与研发。小米MIUI做到了除了工程代码编写部分,将产品需求、测试和发布都开放给用户参与!

让用户参与进来,让小米迅速建立起10万人互联网开发团队,整个团队的核心是那时候小米官网的100多个开发工程师,有1000个很强的专业水准并且通过论坛审核通过的内侧成员,还有超过10w个发烧友,到最后千万级别的稳定版用户!可见提高用户参与度对于一个产品发展是有多么大的影响力;

3、用户使用产品后获得满足感

唱吧、美颜相机、Vue、激萌等APP为什么那么火?因为他们能够让用户参与进去,用户通过唱吧录制歌曲、用美颜相机拍出美照、用Vue剪辑合并素材形成一段小视频、激萌可以拍出各种可爱或者搞笑的照片,并且能够通过分享给好友,获得身边好友的认同;虽然他们唱歌、拍照、录视频都不是很专业,但是是用户自己唱出来的、拍出来的、剪辑出来,能让用户感到满足感,特别是获得朋友点赞的时候!通过让用户获得满足感后,逐渐行程图一种用户对于产品的认同感;

4、放低门槛/合理的激励机制

你的用户不是*,不会无缘无故去使用你的产品,不主动给你提意见和参加活动,可以通过设置合理的用户激励机制,提高用户参与的动力;放低门槛,让更多用户参与进来,提高用户参与感;比如可使用活动盒子进行APP活动运营管理,可设置日常的签到送积分活动,启动APP后送优惠券活动,通过日常活动提高用户参与感,激励用户深度使用你的APP;

提高用户参与感,满足用户心理需求,让用户参与进来、让用户有主人翁的感觉、让用户对你的产品有认真同感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活动盒子(huodonghezi.com),APP活动运营工具,全方位提供APP活动运营解决方案;

本文为活动盒子原创,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用户心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