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天天拍车1亿广告牌引出二手车电商巨变!

 2017-05-11 14: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周,自由搏击选手徐晓东10秒内打趴太极高手雷雷,中国武林一时掀起挑战风。

而在商界,瓜子二手车也被下了“战书”,天天拍车花1亿元占领广告牌,怒怼瓜子二手车!

无论是电梯间,还是户外公交站,瓜子二手车广告牌的旁边都杀出“天天拍车”广告。针对瓜子的广告内容,天天拍车都顶着怼回去!

就在前几天博主还收到了天天拍车的朋友圈广告,甚至不惜把孙先生黄先生也拉上。

瓜子:成交量遥遥领先

天天拍车:成交量算什么?能拍出高价才是王道!

瓜子:个人卖给个人,没有中间商!

天天拍车:个人卖给全国,价格高,时间快!

单单几组广告,就已迸发出浓浓的火药味!

是耿直?也是自信!

按照正常逻辑,竞争对手之间,表面上都是过得去的,较量更多存在于私底下!

天天拍车与瓜子二手车都是二手车交易平台,双方肯定存在竞争,但这一次天天拍车在“大庭广众之下”直接以广告宣战,在营销界几乎是“冒天下之大不韪”,估计不少老司机都惊掉了下巴——广告还能这样玩?

不过,天天拍车这种勇气也令人拍手称快!在品牌营销都追求创意与好玩的当下,它这种敢说敢做敢为的“耿直风”算得上一股另类清流了!

当然,耿直并非莽撞,天天拍车之所以如此“激进”,来源于自信!事情还是要回归到二手车交易这一行本身!

诚然,瓜子是国内较早的二手车互联网交易平台,利用先发优势及大量的广告投放,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可以说,其成功一是赶上了国内二手车市场兴起的红利,二是抓住了个人二手车买卖的某些痛点,如:线下有中间商赚差价,导致买卖双方都不满意,瓜子通过直卖模式避开中间商。

但是,随着二手车交易市场的逐渐成熟,瓜子的直卖模式已经暴露出诸多问题。

首先,瓜子最主要的宣传点“没有中间商”已经有掺水嫌疑,网络上经常吐槽瓜子二手车很多买家就是黄牛车商假扮的。

其次,瓜子C2C直卖模式最大短板凸显——交易周期长导致成功率不稳定。

个人将车卖给个人速度很慢,原因非常简单,买方想少花钱,卖方想多赚钱,自然免不了来来*看车、砍价,最后时间拖了几个月,车还进一步贬值。所以说,这种模式并未真正解决用户的痛点。

美国二手车C2C模式鼻祖——Beepi倒闭,已经证明了这一模式的弊端。

那么,为什么瓜子二手车的知名度为何还很高?一方面,要归功于他们大量的广告投放,还请到了知名演员孙红雷做代言;另一方面,用数据为自己背书,“成交量遥遥领先”已经写进广告中。

但实际上,网上关于瓜子二手车数据造假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其数据真实性不论真假,起码并非完全可信。

拍卖模式或是二手车的明天!

市场是不会欺骗人的。

瓜子二手车4月被爆成交量大幅下滑:

瓜子二手车成交量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如火如荼的情况下遭遇滑铁卢,其原因只能是因为他们的模式不再适用了。

正是如此,天天拍车才有底气敢于直接向瓜子叫板,其首创的C2B拍卖模式更精准地抓住了用户的核心诉求——卖出高价!

某资深二手车交易人士曾亲手绘制了一份图稿,清晰对比了二手车交易的三种模式,更能直观感受拍卖模式的优势。

(图片改:估价后面增加成交价低)

从中可以看到,天天拍车的拍卖模式,是将车主的车卖给全国买家,给出的就是最高的可成交价。以往的卖出场景中,卖方其实是弱势方,而天天拍车将此扭转,个人将车往此平台一放,全国有意向的买家就开始网上竞拍,一旦确认后,天天拍车的线下服务也省了用户不少心。

很多时候,市场的格局变化往往就是模式上的颠覆性创新所带来的,一开始也并非完美,但日后可以进一步完善。

所以,C2C巨头瓜子和C2B模式的天天拍车必有一战,而天天拍车已经发出了“怼图”,现下就坐等瓜子会有何回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天拍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